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倒戈假消息又一樁?綠牙醫大老澄清力挺陳其邁!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蘋果日報 27 日晚間 10 時 22 分貼出「獨家!」報導挺綠牙醫師全聯會理事長謝尚廷,密會韓國瑜。但是這則獨家時隔不到兩小時,又於 11 時 59 分更新,補上謝尚廷本人強調,「全力支持好友(陳其邁),沒有懸念」的聲明。

蘋果在先前的獨家報導表示,謝尚廷說,自己住高雄就是南部幫、高雄派,自己未參政,喜歡跟所有人當朋友,「不管藍綠,誰能支持高雄、誰能支持南部,我就支持那個人。」

報導還說,謝尚廷指稱,「不否認大家都看得出來我是稍微偏綠,但實際我是偏藍,南部有藍綠時,我會選人!」以及「自己身兼牙醫師全聯會理事長,兩邊其實都支持,甚至連政黨政治獻金兩邊都一樣,必須客觀中立。」

但是,謝尚廷隨即針對這則獨家新聞報導,迅速於晚間 11 時 20 分在臉書貼出聲明:

  1. 陳其邁是我二十多年醫界好友,我認同他的理念。此次選舉也擔任他後援會幹部,全力支持好友參選,沒有懸念。
  2. 於公其邁長期關心口腔衛生,在立院幫助口腔議題的相關修法,所以牙醫公會團體也支持陳其邁,並組後援會。
  3. 好友歐崇敬教授來訪,我載他去高鐵,歐教授安排禮貌性拜會,不便拒絕。
  4. 本人於公於私認同陳其邁理念,支持他參選市長。單純見面不希望被過度政治操作。

除了深夜的即時聲明,謝尚廷在28日中午也錄製一則影片,公開說明他對陳其邁的支持從未改變。

27 日晚間蘋果的獨家標題。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官方網站截圖
大合照為今年 9 月 11 日,謝尚廷(右一)與陳其邁、康裕成的合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