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蓬佩奧:中國建金錢帝國賄賂他國 美將回擊

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圖片來源:Wikipedia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控中國為建立金錢帝國,賄賂各國領袖,以換取損害該國人民利益的基礎設施,也為美國帶來風險,美國會一次次反擊。

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電台節目修伊特秀(Hugh Hewitt Show)訪問時,主持人問到美國行政部門內部對中國政策似乎意見不同。總統川普扮好警察,蓬佩奧、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4 人則扮演壞警察角色。

蓬佩奧否認行政部門不同調,表示川普政府的戰略一致,認為中美兩國存在競爭性關係,中國的行動為美國帶來風險,不論是竊取智慧財產權或是不公平貿易規範,抑或是南海行動、在太空與軍隊的持續擴張,美國都給與強有力的回應,因為美國認識到中國的行為差異,美國需要作出回應。

西點軍校出身的蓬佩奧,也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 21 世紀戰略提出看法。

他表示,中國已經不同,有能力在全球撒錢。美國歡迎在公平、互惠基礎上與中國進行商業競爭,但當中國向各國高階領袖賄賂,以換取損害該國人民的基礎設施項目,將對這些國家帶來負面影響,建立金錢帝國的概念將損及他國,為美國利益帶來風險,美國誓言反擊。

這不是蓬佩奧首度對中國的掠奪性金錢外交發出警告。日前他前往巴拿馬訪問時,也曾向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談及對中國在巴拿馬與各地投資的擔憂,希望各國了解,當中國提出的條件好到不可置信時,基本就不該相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