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賓至如歸 墨宣布伸援中美洲移民

圖片來源:Enrique Pena Nieto 臉書

墨西哥今天宣布,只要留在南部兩個州,墨西哥將向中美洲移民提供醫療照護、小孩教育與臨時工作機會。

這是墨西哥為了解決移民隊伍湧向美國問題的第一個廣泛且詳盡計畫。這些移民主要來自宏都拉斯,他們在國內面臨致命暴力、生活陷入絕境。

根據上傳至推特的影片,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公布「賓至如歸」(make yourself at home)計畫,宣布同意留在奇亞帕斯州(Chiapas)與瓦哈卡州(Oaxaca)的移民,可以「獲得醫療照護,甚至能送小孩上學」。

想接受他提議的移民,必須向國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申請文件。

潘尼亞尼托說:「這項計畫只適用於遵守墨西哥法律的人,對在墨西哥擁有難民身分者而言,這是讓他們邁向永久解決辦法的第一步。」

一批由約 7000 名中美洲移民組成的隊伍,目前正跋涉穿越墨西哥南部,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將遣返他們,許多人仍決意前往美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