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明哲移監河北 海基會:家屬探視尚未獲批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方日前無預警將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移監到「唯一直屬司法部管轄」的河北燕城監獄。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今天說,現已掌握可能由北京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責家屬探視事宜。

管安露上午接受記者訪問時作上述表示。她也提到,經洽獄方得知,家屬探視事宜「尚未獲上級批准」。海峽交流基金會已委託北京市台商協會協助,與陸方協調、溝通。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去年 3 月在中國大陸被捕,11 月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 5 年,12 月 28 日被分配到湖南省益陽市沅江市南嘴鎮赤山監獄七監區「服刑改造」。

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天表示,李明哲家屬原預計 22 日第 6 度前往赤山監獄,探視李明哲,也已獲中方核准。湖南長沙台商協會卻在 19 日突然接獲中方通知,李明哲被移監到河北燕城監獄。

他表示,陸委會、海基會已發函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要求將移監後的探視規定告知政府及家屬。截至目前,並未接獲中方回覆。

據百度百科等公開資料顯示,燕城監獄位於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開發區。

燕城監獄是唯一直屬中國司法部管轄的監獄,於 2002 年 10 月 28 日正式成立,佔地約 44 公頃,收容額為 1600 人,現有受刑人約 650 人。

新華網曾報導,這所監獄跟其他的監獄不同,所有受刑人都是從各地監獄調送而來,主要收押「具有研究價值」的普通罪犯、職務犯罪的罪犯和外籍犯人。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也在此服刑。燕城監獄還常接待各單位參觀,並安排受刑人「現身說法」,進行「警示教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