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誤判緩緊張 星國防長籲共軍多接觸他國

圖片來源:Pixabay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昨天呼籲中國軍方繼續與他國加強接觸,透過建立互信和增進了解,為緊張局勢降溫並避免誤判。

新加坡聯合早報今天報導,黃永宏 25 日在北京香山論壇第一場全體會議演講時指出,中國軍方參與的多邊對話平台包括香山論壇、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ADMM-Plus)以及香格里拉對話。他鼓勵中國更積極參與類似對話平台,多與他國軍方接觸。

他引述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名言,「吵一架總比打一架好」。

黃永宏指出,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與中國已經針對「海上意外相遇規則」達成共識,中國也原則同意空中相遇的規則。這樣的積極進展,讓各方更有信心面對棘手的雙邊及多邊問題,例如中美競爭、南海緊張局勢和朝鮮半島核威脅。

據官方資料,香山論壇自 2006 年起每隔兩年在北京舉辦一次。2014 年開始改為每年舉行一次,與會人員擴展為亞太地區和域外相關國家國防部或軍隊領導人、國際組織代表、前軍政要員及知名學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