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舉行指揮所演習 不違反兩韓協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南韓軍將從 29 日起單獨進行為期 5 天代號為「太極演習」的指揮所演習。

合同參謀本部高層人士表示,「太極演習」是每年進行的防禦性演習,不涉及「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協議規定的「全面停止一切敵對行為」的內容。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太極演習原本在每年 5 到 6 月進行,今年為推動南北韓、北韓美國高峰會談順利舉行而延期。

報導指出,考慮到韓美「乙支自由衛士」演習也被推遲,為保持軍事戒備態勢,「太極演習」將把演習重點放在防禦作戰等。演習以電腦模擬方式進行,將與 10 月 29 日至 11 月 9 日進行的野外機動訓練「護國演習」結合,以提高訓練效果。

韓美為推動北韓美國非核化對話,推遲「乙支自由衛士」演習和 2 項海軍陸戰隊聯演,「警戒王牌」聯合空演也考慮延期。

合同參謀本部有關人士表示,雖然部分訓練和演習延遲,但透過緊密的軍事合作和各種聯合訓練,韓美合作戰力依然十分堅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