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推中文版數位素養資源庫 促進網路安全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Facebook(臉書)今天在新加坡舉辦第 2 屆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並宣布將與 iWIN 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合作推出中文版「數位素養資源庫」,幫助年輕人培養網路安全知識及批判性思考。

Facebook 希望每年都能召集全球的網路安全和技術專家齊聚一堂,共同參與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繼去年在台灣成功舉辦第 1 屆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今天 Facebook 在新加坡舉辦第2屆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有來自 14 個國家、共 58 位政府、智庫及公民團體的代表參加。

在今年的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上,Facebook 正式宣布一項新的合作,Facebook 將與 iWIN 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合作推出中文版「數位素養資源庫(Digital Literacy Library)」,包括一系列課程,幫助年輕人培養對網路安全的知識及批判性思考能力,也讓他們善於在網路上尊重並分享多元化想法。

Facebook 指出,資源庫的課程來自哈佛大學網路與社會研究中心的青少年與媒體計畫,這些課程符合國際創作共用授權條款,全球皆可以免費線上學習。課程專門為 11 至 18 歲的青少年教育工作者開設。內容涉及專題領域,例如隱私和聲譽、自我探索、安全及福祉等。

Facebook 台灣及香港公共政策總監陳澍說,Facebook 一直以來相當重視網路安全,致力於提供用戶安全的網路使用環境。今年是第 2 年舉辦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也很高興能與台灣合作夥伴 iWIN 一起推出全新數位素養教育計畫。

陳澍表示,Facebook 將持續與各國專家學者緊密交流,針對多元的網路安全議題激盪出更多創新做法,共同強化亞太區網路安全,目標成為區域網路治理經驗分享的最佳典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