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天欽事件調閱小組成立 林為洲:下週首次會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通過促轉會張天欽事件調閱小組運作要點,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擔任召集人,調閱期間即日起到明年底,林為洲表示,下週將召開首次會議。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討論並通過「促轉會張天欽事件調閱小組」運作要點,總計15項條文。司委會召委林為洲會後受訪說,調閱期間將從 10 月 25 日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與立法院會期取得一致性,運作要點即日起生效,隨時可以召集會議,第一次會議預計下週召開。

調閱小組運作要點規定,調閱小組由司委會全體委員組成,會議須有委員 1/3 出席,方得開會;其決議,以出席委員過半數同意行之,但在場出席委員不足 3 人者,不得議決。

同時,要點也規定,調閱小組行使查閱職權時,應親自為之,並署名於查閱登記簿。查閱人員,對機密文件不得抄錄、攝影、影印、誦讀、錄音或為其他複製行為,也不得將文件攜離查閱場所或洩漏之。

調閱對象方面,運作要點規定,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與該會相關人員;小組成員未經決議,不得以小組名義對外發言。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主張,運作要點中規定,為應調閱文件需要,得赴調閱對象之所在地或相關單位查訪,並訪談相關人士的規定應該刪除,國民黨立委有不同意見,後經在場立委表決,民進黨立委占多數,刪除這項條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