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颶風威拉直撲墨西哥 降為3級威力仍不容小覷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ikiImages

颶風威拉(Willa)來勢洶洶,墨西哥的太平洋沿岸今天已開始出現巨浪。氣象預報警告,數小時後威拉登陸,可能釀成致命傷害。

威拉昨天一度增強到 5 級,沿太平洋岸行進途中減弱為 3 級,儘管如此,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仍警告,「墨西哥西南沿岸可能出現極危險的巨浪」。

威拉直撲度假城鎮馬薩蘭(Mazatla)南方的西納羅亞州(Sinalo)和納耶瑞州(Nayarit),首當其衝的是聯邦監獄所在的馬里亞群島(Marias)。

記者詢問獄方會不會撤離馬里亞群島收容的 1000 名囚犯,或已安排其它措施,內政部並未回答。

墨西哥緊急服務單位負責人菲利佩(Luis Felipe Puente)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沒接獲那裡有毀損通報。」他說,包括海灘度假客在內,已從高風險地區撤離4250多人,安置在58個臨時收容所。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威拉目前每小時最大風速達 195 公里,預料會在西納羅亞、納耶瑞、哈里斯科(Jalisco)等州降下 150 至 300 毫米雨量,部分地區降雨甚至會達到 450 毫米。

國家颶風中心警告:「降雨會造成山洪暴發和土石流,威脅生命。」

西納羅亞、納耶瑞、哈里斯科等州已宣布進入警戒狀態,學校全面停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