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利澤偶聚祭登場 從舊穀倉到老街處處有偶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期 3 天的「2018 利澤偶聚祭」自 11 月 16 日開跑,來自美國、以色列、匈牙利、墨西哥及台灣團隊將在宜蘭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老街、民宅等地輪番上陣,要大家隨處都能遇見偶戲。

無獨有偶劇團自 2013 年進駐宜蘭利澤老街上的舊穀倉,逐年將穀倉內外空間整理、重新營運,以「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之名,為偶戲的推廣、製作與演出、交流打造基地。

去年,他們開辦「利澤偶聚祭」,串連國際團隊來台交流、演出,今年是第二屆,邀集了來自美國、以色列、匈牙利、墨西哥及台灣的演出團隊,帶來16場演出,活動期間還有藝術市集及藝術家座談會,要整個利澤老街處處有偶戲、有藝術。

在藝術市集中,最吸睛的攤位是來自墨西哥的繩索劇團,他們將帶來「Magic box 魔幻箱」,在他們設計的魔幻箱上,有兩處讓觀眾湊上去窺看的小洞,箱裡將有特殊小戲上演,每次演出限定 2 位觀眾。

此外,來自匈牙利的矮牆劇團將演出「迷你妙妙偶」,全劇無對白,要觀眾緊盯場上的迷你偶,看精巧結構,也看操偶技巧。

以色列的火車劇團主打親子共賞的「小裁縫的奇幻旅程」;美國的沙漏劇團將帶來「穿你穿過的手套」,演繹一位戲班女孩的成長心路與父女故事;台灣的團隊則將結合現場樂手與餐桌飲食的形式,演出「我心裡仍開著的那朵花」與「貴美的餐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