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承諾嚴控赤字上限 歐股早盤上揚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ans

米蘭指數稍早穩健上揚,助長歐洲股市今天早盤上漲。義大利政府告知歐洲聯盟,將堅守爭議性預算不變,但承諾嚴格控制赤字上限。儘管信用評等下滑,但投資人看得更遠。

米蘭FTSE MIB指數稍早上揚 0.8%,報 19228.87 點。

台北時間晚間 9 時 8 分,倫敦金融時報百種股價指數(FTSE-100)漲 0.74%,報 7102.00 點;德國法蘭克福 DAX 指數(DAX 30)漲 0.36%,報 11595.48 點;巴黎證商公會指數(CAC40)漲 0.11%,報 5090.31 點。

義大利民粹政府擬增加公共支出,歐盟對此嚴加批評。穆迪公司(Moody’s)對義大利上述舉措引以為憂,19 日將義大利信評自 Baa2 調降為 Baa3,前景展望為穩定。這是國際金融監督機構對義大利經濟體質提出的最新警告。

民粹的義大利聯合政府今天告知歐盟,將堅守其高開支預算草案,但也會嚴格避免超出債務和赤字上限。

聯合政府對歐盟做出承諾後,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告訴記者:「2.4%(2019 年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比重)是我們鄭重保證遵守的上限。」

線上交易供應商 IG 的市場分析師馬洪尼(Joshua Mahony)指出,「義大利造成的擔憂似乎已緩和…公債殖利率下降,諸如銀行類股等承受壓力的股票開始重獲青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