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尚未正式脫歐 西班牙護理師先脫英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在英國工作 6 年的西班牙護理師賈拉說,英國決定脫離歐洲聯盟,迫使許多西班牙醫護工作人員仔細思考留在英國有沒有未來。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5.6% 雇員來自歐盟國家。

33 歲的賈拉(Manuel Gala)來自西班牙馬約卡(Majorca),已在牛津的大學醫院工作 6 年。他參與的護理師團隊除了英國人,另有來自澳洲、菲律賓、印度、義大利、波蘭和葡萄牙等國同僚。

如此國際化的團隊反映過去 20 年間,因本地雇員短缺,促使英國必須雇用外國員工。

根據 NHS 資料,NHS 僱用的 120 萬人當中,約 6 萬 3000 人,即 5.6%,來自其他歐盟國家。

西班牙是繼愛爾蘭之後,英國 NHS 護理師人數第 2 高的歐盟國家。但是在英國 2016 年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後,許多西班牙人決定離開英國。

根據本月發布的國會報告,自 2016 年 6 月以來,受雇 NHS 的西班牙人總數從 7240 人降為 6160 人,幅度達 15%,是唯一出現人員下滑的歐盟國家。

西班牙人目前可以累計他們在英國工作的點數,往後可用於西班牙公衛體系的工作轉換。

賈拉說:「但我們擔憂英國脫歐後,這辦法無以為繼,許多人便不再過來,另有些人決定離開。」

倫敦醫療保健慈善機構國王基金(King’s Fund)分析師安南達西瓦(Siva Anandaciva)警告說,大批出走恐對英國的 NHS 造成災難。

他說:「護理師和醫師的人數現在就已不敷所需,需求還不斷增加。現在需求還在提高,這只會使得提供高品質照護的難度越來越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