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揚言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 俄批危險德籲三思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mwest97

俄羅斯今天警告,美國總統川普計畫退出美國與俄羅斯在冷戰時代簽訂的「中程核飛彈條約」,是很危險的一步,俄方將要求美方解釋。德國也呼籲美國,考慮此舉可能帶來的後果。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國總統蒲亭本週會晤到訪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時,將要求他說明美國為何計畫退出這項限武條約。

俄國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則表示,這「會是非常危險的一步」。他指控美國為了在軍事領域「全面制霸」,甘冒遭到國際譴責風險,他表示,希望波頓將「更具體和清楚」解釋美國的計畫。

雷雅布可夫還強調,莫斯科「以最嚴格方式」遵守已有 30 年歷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 INF),並反控華府「公然違約」。

中程核飛彈條約是 1987 年由當時美國總統雷根和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簽署。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戈巴契夫今天表示,川普計畫退出這項條約是一項錯誤。他說:「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應該撕毀舊有的限武條約…華府難道真的不了解這可能導致什麼後果?」

川普昨天在內華達州艾科(Elko)告訴媒體:「我們是留在條約的一方,一向遵守條約內容,但遺憾的是,俄羅斯沒有依約遵守,因此我們將終結並脫離這項條約。」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今天也表示,美國應該仔細思考,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可能為歐洲和未來解除核武工作帶來的後果。

他在聲明中寫道:「30 年來…這項條約是我們歐洲安全架構的重要支柱。我們經常要求俄羅斯解決有關違約的嚴肅指控,如今我們也要求美國考慮可能後果。」

波頓今天晚間將抵達莫斯科,本週將和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面。川普和蒲亭預期將於日後舉行今年第 2 次峰會。

波頓訪俄期間,也將與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派楚希夫(Nikolai Patrushev)及蒲亭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會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