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偽君子與真小人的選擇—再談台北市長選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發表於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柯文哲我本來不想再談他了,因為台北市的選舉,本來就是騙子和笨蛋的選擇。但是今天發現,這個騙子,太狂妄了,還不得不再來寫一篇。

柯文哲接受彭博的採訪,其中蘋果日報整理柯文哲採訪中的五大狂言

  1. 台灣並不是法治社會。台灣是充滿騙子和詐欺份子的國家,我們的政客充滿謊言。今天說過的話,隔一天又改變立場。
  2. 沒有人知道,但其實我的偶像是切格瓦拉(Che Guevara),為什麼?因為他就是有魔力,他是英雄。切格瓦拉反抗現狀,為改變體制而奮鬥。
  3. 我最棒的特質就是「毫不在乎」,同時這也是我最糟糕的點。
  4. 我 2014 年的勝選是場奇蹟,之後就算我完成任何其他事情,都比不上那場奇蹟。
  5. 美中關係的緊張關係至少會伴隨我們 15 年,在這樣的情況下,兩岸關係根本不重要。台灣問題只是美中矛盾之下的次要議題。

柯文哲這些「狂言」,我相信都是柯文哲的肺腑之言。因為這些狂言,就是他的人格特質。

首先,他不重視法治,所以在他於台大當主任時,MG149 和台大的器官勸募小組,都是體制外,任由他操作。也因為他不重視法治,所以他命台北市政風人員,在吳音寧還留在市議會備詢時,去查北農不屬於公務員的吳音寧的帳,而且特別通知記者到場。他在對國際學生的演講時,他說他不喜歡(not only I dont like)議會, 而且憎恨(hate)議會。此外,如果議員質詢他過於嚴厲,就會遭受柯家網軍的網路攻擊。

他當然是騙子和詐欺份子,今天說過的話,隔一天又改變立場。在當市長前,說「承認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他還因為台灣意識而撕過中華民國身分証。但是當了市長以後,就說尊重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的基礎,而且「兩岸一家親」,兩岸是夫妻,「床頭吵,床尾和」,兩岸是「命運共同體」。言下之意,中共是集權,我們的命運就必須集權。

四年前選舉時,他說台北市政府會一切公開透明,然而如今解決五大弊案,過程莫名其妙,充滿黑箱,甚至與財團密會。

當年,他接受國際人權記者葛特曼的採訪,就葛特曼的「屠殺」一書有關他的內容,他三度確認書寫無誤,然而如今卻否認書中所言。這如果不是當初騙葛特曼,就是現在騙民眾。然而葛特曼說他是 LIAR,他卻告葛特曼誹謗。

他說他很省錢,然而他在任三年,比郝龍斌最後三年還多花一百多億元,而且還沒有什麼重大建設。包含他說四年內會蓋兩萬戶公宅,結果現在只蓋兩千戶。

他說他最重要的政績,就是建立光榮城市的「價值」。然而他的價值,就是「毫不在乎」。

他說他很坦白直言,然而他作為重要政治人物,卻對重要政策拒絕表態,包含是否「承認」九二共識?是否贊成同婚?是否贊成東奧公投?是否贊成統一或獨立?是否贊成現今的年改?是否贊成一例一休?因為這些的表態,都會使他失去一部分的選票,所以他拒絕「坦白」和「直言」。只有對其他政客或政黨的消遣,會坦白或直言,因為這是他「超越藍綠」的「特權」。

他有時間參加年青人電音派,卻沒有時間參加年青人舉辦的台北市長候選人的市政辯論。他有錢辦年輕人的電音派和放煙火,但是取消給老人發放重陽敬老金。

他放任他的柯網軍造神,卻不說話,這些柯網軍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的臉書罵奷夫淫婦,在葛特曼的網站罵全家死光光,只因他們得罪柯文哲。

柯文哲崇拜古巴的革命者切格瓦拉,柯文哲也同樣崇拜毛澤東,他們的特質都是造神、反叛、不遵法紀、不在乎他人評價,造成人民大量流血。

2014 年的台北市大選的確是奇蹟,然而以那時候的氣氛,其實也是必然。因為柯文哲面對的對手,是在 318 學運反中浪潮下的兩岸代理人連戰的兒子,而且當時又有魏家的食安風暴和馬王九月政爭,任何人只要是在野聯盟的代表,都能當選。

台灣有很多政客是偽君子,然而偽君子和真小人之間,我寧選僞君子。因為偽君子還在乎外表的是非,而真小人卻敢公然為惡,而不在乎。

四年前,我寫了不少文章支持柯文哲,現在卻發現,他是一個騙子,而且還是一個完全不在乎清議的真小人。因為他已經被年輕人寵到有點瘋狂,所以不得不再浪費一點時間來評議一下。

回想中國抗戰剛勝利時,毛澤東在重慶與蔣介石會談時,曾寫下沁園春一詞,其中下段是:「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當時不少人崇拜為英雄,然而也有人指出,此人充滿帝王思想,將來必定是集權者,而且把國家帶入戰爭。

柯文哲是英雄主義者,也充滿了威權思想,更有狂妄傲慢不謙遜的性格。此外,沒有核心的價值,這才是令人擔心所在。

真的,我很不喜歡台灣政治再造神,更不喜歡台灣有政治狂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