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屆消防人員競技賽 桃園市勇奪全國冠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消防署首屆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昨天在南投縣舉辦,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在消防人員的 3 項競技項目中,獲得 2 面金牌,最終也以 2 金的成績拿下全國冠軍。

每兩年一次的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今年首度納入正式消防員競技賽,並辦理消防人員競技項目。

消防局長謝呂泉指桃園市共派出包含 2 位女性的 24 位選手參賽,在消防人員 3 項競技項目中,勇奪「火災搶救 5 項連續動作競賽」及「全副武裝大隊接力競賽」全國第一名,「橫渡救生競賽」則奪全國第 4 名佳績。

謝呂泉表示,火災搶救 5 項連續動作競賽,選手需全副武裝獨自完成鎚擊器敲擊、搬運 40 公斤壺鈴、拖拉綁上 20 公斤輪胎水帶、搬運 70 公斤假人,最後再扛起約 20 公斤進水軟管衝刺終點線。桃園市 2 位參賽選手最後以加總成績 3 分 25 秒 40 奪冠,更以 45 秒差距打敗第 2 名新北市,創下難以超越的「桃園障礙」。

參與火災搶救 5 項連續動作競賽的陳俊陽與林楷晟表示,當初參與局內甄選就是希望為桃園爭取榮譽,為了拿下好成績,兩人每天在勤務之餘就勤加練習,更犧牲休閒時間加強跑步及重量訓練,果然一舉奪金。

消防局指桃園的車輛、裝備及訓練在市長鄭文燦支持下都大幅精進,參賽選手更自許為「Team Taoyuan – 挺桃園」,要代表桃園爭取榮譽,最後也不負眾望,3 項競賽拿下 2 面金牌,勇奪全國第一好成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