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五度站台力挺 蔡英文:不用懷疑,不要躊躇,唯一支持姚文智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總統暨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10/20)出席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士林北投後援會成立授旗授證大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姚文智是民進黨「青壯世代」最好的人才,替大家服務、替台北市打拚。她相信台北市民,一定有看到姚文智的打拚,給認真的姚文智,來擔台北市這個重擔,讓姚文智來做,他一定是最好的市長。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我們士林北投,民進黨最忠實的支持者,都是現場很熱情的好朋友,大家好!謝謝你們給我的加油,但是我今天是來給姚文智加油,這是我第五次幫他加油,加強輔選的力道。

要帶領台北市堅定向前的姚文智市長候選人,卓榮泰秘書長、黃承國、陳茂仁國策顧問、陳正德主委,還有士林北投六位老將新秀,最好的議員夥伴,現場所有士林北投的鄉親,我最敬愛的台北市民,大家好!

各位,選戰剩三十幾天。這一路走來,風真大,雨真大,姚文智要替大家服務的這條路,確實難走,一路上很多人唱衰,說我們不可能達成任務。

但是,有市民老闆的支持,我們越走,意志越堅定,我們越走,選情越火熱,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走這條路,不只是為姚文智、也不只是為蔡英文,是為了守護台灣,守護國家的首都台北市,大家說對不對?

現在,我們越來越有信心,越來越有力氣,在這裡,我跟姚文智,要跟大家謝謝,感謝大家的支持。

現在,大家若有去市場,可能會常常遇到姚文智。大家給他看一下,有曬比較黑,他實在是很認真打這場選戰,認真握手,用行動表示他的決心。

我跟大家報告,台北市這戰,民主進步黨跟姚文智,絕對用所有的力氣,拚到最後一秒鐘!

拜託大家,我們一起來拚,跟蔡英文、姚文智一起,拚到底。

走艱難的路,對我們來講,這不是第一次。民進黨一向為台灣人民,挑戰最困難的戰場,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我們相信,對的事情堅持到底,這就是台灣精神。顧好台灣、守護台灣人的尊嚴,這就是台灣價值。

「逆風前進」,走一條最困難但正確的道路,民主進步黨是有經驗,我來跟大家講三個例子。

第一,就是三十幾年前,民主進步黨的先進同志,因為大家的支持,勇敢對抗威權,追求民主自由,打造一個民主、尊嚴、保護人權的國家。

這是一條很困難、危險的路,前輩在打拚時,是看不到前面那條希望的道路。在那個威權的時代,要爭取民主,很有可能今天走出門,就不知道是不是有辦法,可以平安回來。

就算這麼困難,民進黨,當時叫做黨外,民主先進一樣為台灣拚。那個時代,沒人在算輸贏,大家內心想的,都是台灣。就是這種勇氣,才可以衝破威權,迎向民主台灣。

這條路真的很坎坷,但是有大家相伴,民進黨堅持到底,正確的路再怎麼艱難,我們都要走,台灣人一定不會讓我們孤單,大家說對不對?

第二,我要講的,就是我旁邊這個,姚文智的故事,大家先給他鼓掌一下好不好?

姚文智要選台北市長,準備很久,他是我們民進黨「青壯世代」的好人才,做過新聞局長,也跟著謝長廷院長去高雄歷練,現在是立法委員,替大家服務、替台北市打拚。

但是,他開始拚這戰時,是面對很大的挑戰,甚至有人煩惱說,姚文智真的有辦法在這個亂局當中拚出頭嗎?現在,我講兩個人的故事,大家就了解。

一個是鄭文燦,一個是林佳龍。鄭文燦是現在的桃園市長,林佳龍是現在的台中市長,他們跟文智都是民進黨培養,「青壯世代」最好的人才。一樣失敗過,但是只要有夠打拚,台灣人民一定給我們機會,一定可以再站起來。

所以,姚文智拚命爭取大家的支持。他在台北走透透,認真跟市民老闆拜託,也提出各種具體政策。我相信台北市民,一定有看到姚文智的打拚。

姚文智是我們台北市培養的青壯世代,最好的人才,鄭文燦在桃園,林佳龍在台中,兩個人都被市民很稱讚,接下來,我們是不是給認真的姚文智,來擔台北市這個重擔,讓姚文智來做,他一定是最好的市長,好不好?

第三,大家更有感覺。因為這條路,雖然困難,但是我們從來不曾放棄,永遠都會堅持。這條路就是我們要堅持顧台灣,守護國家主權,堅持台灣人的尊嚴。

大家都看到,中國在國際上,是一直給我們打壓、斷台灣的外交,還去壓迫、強迫很多國際公司,要改台灣的名。甚至派出軍機,在台灣附近飛來飛去,要來威嚇台灣人。

但是我跟大家報告,蔡英文的政府,面對中國的壓力,立場站很穩,台灣的立場,一步都沒退。

現在,國際上越來越多國家,看到中國的威脅,也會看到台灣站在民主的第一線。很多國家可能想說,面對這麼大的壓力,台灣是不是一直會為民主價值、為主權尊嚴,繼續堅持下去。

所以說,我們 11 月 24 日這次的選舉,用選票讓全世界了解台灣人的勇氣,讓全世界看到我們的堅持,我們一起走一條困難,但正確的道路,拜託大家,做蔡英文的後盾,做姚文智的後盾,我們一起顧台灣,這樣好不好?好不好?

各位鄉親,姚文智不只是堅持台灣的價值,他對台北市的發展,也有最好的規劃。他對我們每一區的發展,都有完整的計畫。未來,姚文智,也一定是跟中央合作,最好的市長。

我們大台北地區,最大的問題就是「都市更新」的速度太慢。我們大家住的家,很多都是三十年以上的老公寓,因為種種原因,沒辦法來更新。這是過去每一個政府都想做,但是都做不好。

我們2016年5月,中央執政後,也開始來拚這條。在立法院通過了危老條例,也準備修改都更條例,也成立了「聯合都更公司」、「住都中心」兩個單位,要來全力推動都更的進度。

在立法院,姚文智是所有立法委員裡最關心都市更新這個議題的人。這些法令的推動,他都有參與。我相信以他的專業跟經驗,還有對舊社區改造的熱情。未來絕對是最能夠推動危老改建和都市更新的市長。

姚文智對我們士林北投,也提出最好的政策,要讓這,變作北區的「副都心」,未來,士林北投可以是國際健康產業的重點所在,也是台北的「學園都市」,以及「親水生活特區」。

要實現姚文智的政策,不是只有市長要贏,議員也要當選。所以支持3號姚文智,來當選台北市長。我們在場的議員,也要拜託大家全力來相挺,我來跟大家介紹這區的議員,拜託大家支持,讓他們全部上壘。

拚市政,最有戰鬥力的,十號王威中;最打拚、最勤勞,九號謝維洲;基層優先、專業認真,二十一號陳慈慧;顧老、護幼、挺青年,十九號鍾佩玲;認真深耕、新人接棒,五號陳賢蔚;服務最好,照顧市民,二十號林世宗。

各位鄉親長輩,台北要進步,這戰最關鍵,士林北投來相挺,市長議員全勝利。

挺台灣的人要團結,顧台灣的力量不能散去,不用懷疑,不要躊躇,唯一支持姚文智,支持我們的議員、里長,現在只剩三十幾天,讓總統拜託一下,跟蔡英文、跟姚文智,一起拚!拚到贏!多謝大家。

(資料來源:獨立媒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