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割喉戰道奇5比1飲盡釀酒人 連兩年晉世界大賽(影音)

圖片來源:Los Angeles Dodgers 推特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時間 21 日上午,釀酒人在自家主場和道奇進行國聯冠軍系列賽第七戰,這場割喉戰道奇由 Walker Buehler 擔任先發,釀酒人則推出 Jhoulys Chacin,道奇靠著兩發全壘打奠定勝基,終場 5 比 1,道奇連續兩年闖進世界大賽,將於台灣時間 24 日作客芬威球場出戰紅襪。

釀酒人一局下就攻破得分大門,第二棒的 Christian Yelich 相中 Walker Buehler 98 英里快速球,擊出飛越中外野全壘打牆的陽春砲,但這一轟也是道奇先發投手 Buehler 失掉的唯一一分,之後釀酒人幾度攻佔得點圈皆無功而返。

道奇則在二局上就立刻還以顏色,Manny Machado 在滿場噓聲的情況下穩住壓力,利用突襲觸擊上到一壘,隨後 Cody Bellinger 在兩好兩壞的情況下掌握了 Jhoulys Chacin 的二縫線速球,一棒扛出中右外野看台,兩分砲替道奇超前比數。二局下輪到 Chacin 打擊時,釀酒人教練團決定更換代打,Chacin 僅投 2 局就退場,失掉 2 分都是自責分,最終吞下敗戰。

三局上釀酒人換上 Josh Halder,Halder 中繼表現超水準,生涯首度單場投滿 3 局,只被敲出 1 支安打飆出 4 次三振,沒有失掉任何分數。五局下一出局時,教練團決定更換代打,Halder 退場。

五局下在兩出局後,Lorenzo Cain 掌握 Walker Buehler 的變速球擊成二壘安打,道奇教練團當機立斷更換投手,Buehler 五局未滿就退場,沒能拿下勝投,本場 4.2 局投球沒有四死球,飆出 7 次三振被敲 6 支安打,包括一發陽春砲失掉唯一一分自責分。中繼投手 Julio Urias 一上場就面對到  Christian Yelich,Yelich 擊出中外野方向極具威脅的平飛球,中外野手 Chris Taylor 上演美技守備沒收了安打,為道奇守下一分領先。

六局上道奇掌握釀酒人換頭之際再起攻勢,Max Muncy 先用一壘安打打退了只投 2 球的釀酒人第三任投手 Xavier Cedeno,釀酒人緊急換上 Jeremy Jeffres,Jeffres 先被 Justin Turner 敲出一壘安打後,連續解決了 Machado 和 Bellinger 後,遭到 Yasiel Puig 的狙擊,一棒讓球飛出中外野全壘打牆,讓比數來到 5 比 1。

七局下釀酒人兩出局後,Orlando Arcia 敲出安打打退了道奇第三任投手 Ryan Madson,道奇教練團決定讓例行賽多擔任終結者的 Kenley Janson 提早上班,Janson 也不負教練團的期待,只用四顆球就解決掉代打的 Curtis Granderson,化解七局下的危機。

Janson 投完第八局後退場,八局上演出三上三下,還連續三振了 Yelich 和 Ryan Braun,1.1 局狂飆 3 次三振封鎖釀酒人,讓道奇帶著四分領先進入第九局。

九局上道奇突破釀酒人第六任投手 Brandon Woodruff 的封鎖,先利用 Puig 和 Tarlor 的 single-double 串連攻佔二三壘,Woodruff 解決掉下一棒打者後決定敬遠代打的 Matt Kemp,將空著的一壘壘包填滿,讓道奇攻佔滿壘,Woodruff  最後頂住壓力,在一出局滿壘的狀況下連飆兩次三振化解危機,Woodruff  本場後援 2 局奪下 5 次三振,展現過人壓制力。

九局下道奇派出奇兵,將關門的任務交付給先前第五戰先發投手 Clayton Kershaw 負責,Kershaw 也不辜負教練團的期待,完美展現王牌風範,封鎖住釀酒人的中心棒次、斷絕了釀酒人的最後希望,終場 5 比 1,道奇在客場割喉戰搶下世界大賽門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