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川會有望 南早:擬11月29日G20登場

圖片來源:Pixabay

據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暫定於 20 國集團(G20)高峰會期間會晤,初步定於 11 月 29 日。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消息指出,兩人將會在 G20 高峰會正式舉行前一天會面。

報導表示,如果最終確定,這將是習、川兩人近年來首次面對面會晤,也暗示華盛頓和北京準備為貿易戰降溫。

報導指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習近平的經濟助手劉鶴昨天就曾向官方媒體說,「目前中美正在接觸」。

但報導強調,美國白宮和中國外交部至今並未公布兩位領導人在阿根廷 G20 高峰會會面的具體行程。

報導引述和川普政府有緊密連結的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AEI)的中國問題專家史劍道(Derek Scissors)說,如果沒有意外發生的話,川普和習近平將會見面。

據報導,史劍道說,美中之間希望透過這次會晤達成一個框架,並說不知道這個框架的範圍是否夠全面,但雙方將會在未來幾個月內達成初步協議。

但報導指史劍道沒有說明他的消息來源。

報導又引述他說,在美國 2020 年總統大選前,不相信美國會作出不再對中國採取行動的可靠承諾。

報導同時指出,這次傳出習、川兩人會面的消息,其背後不但涉及中美貿易戰,還涉及中美在南海、台灣、新疆和間諜指控等連串問題。

報導也引述中國與全球化智庫學者何偉文(譯音)說,中美需要創造兩國領導人會面的條件,最好是雙方在高峰會前避免再互相採取懲罰措施,以利雙方會晤。

此外,報導引述不願具名的中國政府官員說,習、川兩人在11月底會面是合適的,因為此時兩人已經解決了國內的一些工作事項,例如 11 月 6 日登場的美國期中選舉,以及中國預定在最近幾周所舉辦的改革開放 40 週年紀念活動。

據報導,這次高峰會是習、川兩人年內最後一次同時參加的多邊組織活動。

川普的中國問題智囊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日前向美媒表示,川普同意與習近平會晤的主要原因是中方有望在貿易問題上做出一些重大讓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