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本土小黨支持喜樂島 黃國昌致詞被噓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除了資深的民主前輩外,時代力量、台聯、社民黨、基進黨等在野黨,今(20 日)都由黨主席率領自家候選人,為喜樂島聯盟站台,不只表態支持公投修法及正名反併吞,也把握機會衝刺選舉。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在致詞時,表明時代力量的黨綱為「追求國家正常化」,豈料台下「噓聲不斷」,讓場面一度尷尬。

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在 55 年前,1963 年 5 月 28 日,陳智雄被國民黨押赴刑場槍斃前,他上著手銬、腳鐐,用盡最後一口氣大聲吶喊「台灣獨立萬歲」;隔年,彭明敏教授與學生謝聰敏、魏廷朝發表《台灣人民自救宣言》,其中首要目標就是建立新國家,下場卻是被迫流亡海外數十年;1977 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表《台灣人權宣言》,企圖打造「新而獨立的國家」,1988 年,鄭南榕所發起的「新國家運動」到全台巡迴,隔年為台灣獨立與言論自由自焚殉道。

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中)。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陳奕齊說,兩年前,台灣人民團結在民進黨的身邊,替本土政權完成完全執政,我們就是要向在台灣的外來殖民者表達,「我們有辦法自己管理自己」,今天帶領基進黨所有的少年幹部,向大家懇求,讓我們再度團結,一起實現我們的夢想。

為了爭取曝光,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帶著候選人一同坐在舞台前方,同時帶來小熊維尼玩偶裝,諷刺習近平,為活動增加吸睛度。范雲認為,公投是小國小民對抗大國威脅的最好武器,也相信是好國好民最和平的反抗手段,我們要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要以「公投」成為一個美好的國家。

社民黨。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此外,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在致詞時,特別針對柯文哲的「台灣商品說」,黃國昌談到,有人提及,台灣是否被當作美國的棋子、美國的商品?但台灣人民非常知道答案:「We are much much more than a product on a shelf!」他強調,台灣絕對不是棋子,也不是商品,而是一代又一代,誠懇、努力、辛苦打拚的台灣人,要為下一代開創更好未來的一塊寶島。

黃國昌也表明時代力量的黨綱為「追求國家正常化」,並說明時代力量是唯一在補正公投法時,投票支持建立新憲法、新國家的在野政黨。然而,因為先前時代力量的「友柯」態度,在獨派內產生矛盾,台下的「噓聲不斷」,讓場面一度尷尬。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
圖片來源:時代力量 提供

作家金恆煒也呼籲,年底的選舉,台北市最好還是投給姚文智 ,他說:「儘管民進黨上下不見得支持姚文智,但我們要讓他當選,共產黨全力支持甚麼樣人大家都知道,那樣的人我們能投票給他嗎?」

作家金恆煒(左)與醫師陳永興。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金恆煒說道,台灣人是用腳走出來、用手去投票的,沒有人可以擋得住。相信監看這一場運動的人數非常多,這就是喜樂島的成績,用行動向世界宣示,「台灣要走上自主的道路」。

相關新聞:

力挺喜樂島反併吞公投 彭明敏:該大聲說出台灣要什麼
喜樂島聯盟反併吞集會 訴求公投決定台灣命運
民進黨禁黨公職參加喜樂島 康寧祥:這樣還要支持嗎
率台獨隊伍登喜樂島 蔡丁貴:讓國民黨全部落選
姚文智「路過」喜樂島 支持群眾高呼當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