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年行動家表揚典禮 揮灑創意獲青睞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舉辦的「青年行動家表揚典禮」今天舉行,15 組獲獎青年團體將他們的創意,透過計劃書等各種方式呈現,表達對社區、文化、實業、企業發展的豐沛想法,受到評審青睞。

為鼓勵桃園青年關心時代與社會議題,並付諸具體行動,讓青年的活力與精神傳遞到社會各處,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所舉辦的「青年投入永續發展行動國際論壇暨青年行動家表揚典禮」下午在中原大學舉行。

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在頒獎典禮中表示,年輕人有很多優秀且多元的想法,彼此可以透過觀念分享與理念的實踐,創造出更多的火花。

顏蔚慈說,從今年獲獎的團隊中,可以感受到年輕人對社區、文化、實業,甚至企業發展的豐沛想法,青年事務局也希望提供平台,讓年輕人的夢想可以實踐。

她也鼓勵年輕人「資訊要交流」,透過交流才知道外面在做社麼,人家要做什麼,也呼籲青年勇於付諸行動,共同引領桃園走向快樂、幸福城市,讓台灣更美好,世界更美好。

今年獲獎者之一的 24 歲排灣族陳辰,大學社工系畢業後,利用擔任社工專案經理的工作,感受到台灣各個土地的美好,也曾經到泰北當國際志工,體驗跨國的人文氛圍。

陳辰曾期許自己走過每一段路程,踏過的每一吋土地,都是為自己的生命足跡所寫下的一個故事,未來也希望利用演講、舉辦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桃園,認識原鄉。

青年事務局這次舉辦的活動中,也邀請跨國實務界人士,分享國際青年交流平台為全球永續發展努力的經驗與心得;同時,也與桃園在地青年行動團隊代表進行座談,共同激盪如何透過國際經驗的傳承,結合在地議題,共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