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觀光事故增 日東北提高外國人自駕辨識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東北 6 縣地方政府等,針對外國訪客自駕出遊造成車禍事故增加,在租車時發給「外國朋友駕車中」磁鐵標籤,增加外國人駕車辨識度,希望減少交通意外發生。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愈來愈多外國訪客利用租車自駕旅遊,在東北地區,尤其以楓葉轉紅的 10 月最多;許多訪客一下機場就租車,也引發增加交通事故的憂慮。

由東北6縣地方政府及觀光相關業者所組成的東北觀光推動機構,針對外國人租車時發給磁鐵標籤等方式,讓其他日本駕駛能清楚辨識,盼減少意外事故。

國土交通省表示,來自外國的訪客持續增加,其中選擇租車自駕的人數,從 2011 年的 17 萬 9000 人,成長到 2015 年的 70 萬 5000 人,成長幅度近 4 倍。

如果以日本整體租車業來看,每年的事故數約 6000 件左右,且有稍微減少的傾向;但另一方面,外國人自駕的交通事故件數則持續增加。

根據公益財團法人交通事故綜合分析中心所做分析,外國駕駛成為車禍時過失責任比率較高的「第一當事者」件數,從 2012 年的 19 件,成長到 2017 年的 121 件,成長幅度約 6 倍。

為因應這種情況,全國租車協會一月制定提升訪日外國人租車服務行動方案時,就提出發給外國駕駛一張可供其他駕駛識別的貼紙等方法,作為安全對策。

東北觀光推動機構表示,外國駕駛 2017 年在東北地區租車次數達 6935 次,比 2016 年成長 267%,甚至連外國訪客的住宿次數都成長 146%。

東北觀光推動機構表示,造訪東北的外國觀光客大多是重遊客,這些習慣旅行的遊客,對東北不甚方便的交通,經常利用租車自駕方式旅遊。

目前東北 6 縣各租車公司都已拿到磁鐵標籤,設計主原素是愛心形狀,大小為長寬 15 公分的正方形,上面用日文寫著「外國朋友駕車中」,下方還有一個不死鳥的圖案,象徵東北地區走過 311 大地震。

東北觀光推動機構成員呼籲日本駕駛人,看到這張「外國朋友駕車中」的標籤時,請保持與新手駕駛一樣的安全距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