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司法部開第一槍 俄女干預期中選舉被起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美國司法部今天依干預美國 11 月國會期中選舉罪嫌,起訴俄羅斯「網路研究社」一項計畫的財務負責人庫斯亞諾娃。庫斯亞諾娃成為第一位因涉及今年期中選舉而遭起訴的人士。

起訴書寫道,庫斯亞諾娃(Elena Alekseevna Khusyaynova)涉及一項犯罪陰謀,她是「拉赫塔計畫」(Project Lakhta)會計主任。這項計畫是俄國聖彼得堡「網路研究社」(IRA)的廣泛政治干預行動。

美國檢方指出,庫斯亞諾娃自 2014 年以來一直在管理拉赫塔計畫網路干預行動的財務,這些行動目的是在美國選舉期間散播假消息並造成社會分歧。

2016 年 1 月至 2018 年 6 月期間,拉赫塔計畫提出的所有業務預算超過 3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0 億 8000 萬元)。

檢方還提到,「網路研究社」是由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親密盟友普里格欽(Yevgeny Prigozhin)所掌控。

普里格欽與其他 12 名「網路研究社」員工因涉嫌在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散播假消息,已在今年 2 月遭到美國檢方起訴。

他們當時在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及 Instagram 等社群平台散播數以百萬則貼文,目的在於煽動政治陣營與社會團體之間的敵意。

路透社報導,44 歲的庫斯亞諾娃遭起訴同一天,美國執法和情報部門也發出警告,宣稱俄國、中國、伊朗和其他外國機構企圖干預 11 月 6 日美國國會期中選舉。

起訴書還詳述俄方在社群媒體使用假帳號干預選舉的新案例,例如在種族、槍枝權利、選舉舞弊和其他爭議問題上造成社會分歧。

美國密西根州前聯邦檢察官麥奎德(Barbara McQuade)表示:「此案顯示來自俄國的威脅尚未結束,這是一場真正的宣傳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