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和平友誼2018軍演開打 中方參演部隊抵大馬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中馬泰「和平友誼-2018」聯合軍事演習 20 日至 29 日在馬來西亞舉行,中國 692 人參演兵力與軍艦,已於今天全數抵達馬來西亞。此軍演也是駐澳門部隊,首次出境參加中外聯演聯訓。

新華社報導,19 日下午,參加軍演的中方導演部、演練指揮部和部分實兵部隊,乘坐的 3 架中國空軍伊爾 76 運輸機依次降落在吉隆坡梳邦機場。

報導稱,參演的中國海軍飛彈驅逐艦武漢艦和飛彈護衛艦運城艦,已於 19 日上午抵達馬來西亞巴生港。至此,參加「和平友誼-2018」聯合軍事演習的中方兵力,按照預定計劃全部順利抵達目的地,展開宿營部署。

參演部隊此前先香港集結,並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行出征儀式。來自中共軍委機關、南部戰區、駐香港部隊和駐澳門部隊近 250 名官兵,整齊列隊登機出征。

報導稱,這也是解放軍首次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依託國際機場組織跨國兵力空中投送,得到香港民航、空管、警務等部門的大力協助和支持。

此外,海軍艦艇編隊在航渡途中,充分利用陌生海區和複雜環境的訓練資源,進行聯合搜救和臨檢拿捕等訓練,鍛鍊各級指揮員的情況分析研判和快速反應能力。

報導稱,聯合軍事演習定 10 月 20 日至 29 日在馬來西亞舉行,中國參演兵力 692 人,駐澳門部隊是首次抽組出境參加中外聯演聯訓。泰國則是首次派出實兵參演,東協 10 國也受邀派出觀察員前往觀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