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溫布頓宣布改制 2019年起決勝盤搶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uinceMedia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主辦單位全英俱樂部(AELTC)今天宣布,從明年起,決勝盤將從長盤制改為「搶七」,設下停損點,減少選手體力消耗。

溫布頓男網賽事今年出現許多馬拉松式比賽,32 歲南非好手安德森(Kevin Anderson)4 強戰時鏖戰 5 盤,最後打到 26 比 24 才制伏美國對手伊斯納(John Isner),纏鬥 6 小時 36 分鐘,創下大滿貫賽單打時間次長紀錄,光是決勝盤就打了將近 3 小時。

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 4 強賽對決也打了 5 小時 15 分鐘。不過,安德森在 8 強賽與 4 強賽都打了 5 盤,總計打了 21 小時才進入決賽,疲憊不堪的安德森在決賽以直落 3 盤敗給喬科維奇。

安德森在賽後呼籲,大滿貫賽主辦單位應考慮改變規定,別讓選手打得太艱辛。他的對手伊斯內也認為,溫網、澳洲公開賽及法國公開賽應該與美國公開賽一樣,在決勝盤採用「搶七」決勝。

這屆溫布頓落幕後,全英俱樂部開始檢討決勝盤制度,並在今天宣布,經過徹底分析 20 年來的比賽數據,並徵詢球員及官方人員意見後,從明年起,決勝盤將在比賽達到 12 比 12 時進入搶七。

全英俱樂部表示,這項規定將適用於溫布頓錦標賽的所有賽事,包括資格賽、男子女子單、雙打、混雙,及青少年組賽事。輪椅組賽事則維持 3 盤 2 勝制。

全英俱樂部主席布魯克(Phil Brook)說:「全英俱樂部分析過去 20 年比賽數據、徵詢球員與官方人員意見,並考慮到賽程安排與觀眾體驗等種種因素後,做出這項決定。」

他表示,在決勝盤引入合理比賽制度的時機到了。

布魯克表示,接下來將在新加坡,把近一步細節和大滿貫、國際網球總會(ITF)、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及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的同僚討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