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是否解除台灣遠洋漁業黃牌 最快年底揭曉

遠洋漁業整合資訊系統。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盟對台灣遠洋漁業舉黃牌,至今約 3 年。歐盟駐台代表今天說,歐盟官員日前來台進行訪查,對漁業署推動的改善措施給予正面評價;是否解除黃牌,年底前可望有結論。

歐盟在 2015 年 10 月對台灣遠洋漁業舉黃牌,將台灣列為打擊非法捕撈漁業不合作國家。若未改善,轉入紅牌將衝擊新台幣 500 億元至 600 億元產值及產業從業人員生計。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今天與媒體餐敘,回應媒體詢問有關漁業黃牌議題時表示,歐盟日前派員來台進行訪視,對於漁業署針對保護漁業資源所採取的改善措施,給予正面評價,同時,他們也向台灣政府強調保護漁工權益的重要。

歐洲經貿辦事處表示,歐盟漁業官員於 10 月 8 日至 12 日來台進行訪查。

對於是否解除黃牌,馬澤璉說,她個人抱持「謹慎樂觀」(cautiously optimistic)的態度。她預估,最快年底前會有結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