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課綱新增科技領域 21縣市成立輔導團應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預計於 2019 年 8 月正式上路的十二年國教課綱,首度新增「科技領域」,目前全國已有 21 個縣市成立輔導團,由學者專家和教師一同收集教學資源,落實課程推動。

近年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等議題,一直是台灣產業發展的焦點,相關人才培育需求急迫。十二年國教課綱也新增了「科技領域」,目標是培養學生透過動手實作等方式,學習問題解決、邏輯運算的能力,以因應未來科技發展的需求。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指出,為因應 2019 學年度新課綱上路,教育部於 2017 學年度便成立中央輔導團,由學者專家和資深教師一同規劃教學策略,目前已擴散至 21 縣市輔導團,逐漸形成教學研究社群。

除了讓老師準備好,教育部於 2017 至 2018 學年度間,也選定 60 所國中小做為前導學校,透過不同學校規模、樣態的試行,研究出課程實施手冊、教學案例,供各校參考。

另外,教育部表示,全國目前已成立 100 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並將補助建置 1385 間生活科技教室,鼓勵偏遠學校引進外部資源,邀請產業界人士參與課程研發和教學工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