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賓州天主教會性侵案 美司法部展開調查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賓州 6 個羅馬天主教會教區今天表示,美國司法部已對賓州教士性侵兒童案展開調查,並說他們已收到聯邦傳票。

賓州大陪審團日前報告揭露 70 年來 300 多名教士性侵惡行。根據性侵受害者代表團體,這是美國聯邦政府對美國天主教教會性侵及包庇指控的首起全州調查。

智利、澳洲及愛爾蘭教會也同樣捲入這場牽涉性侵未成年人的危機中。調查顯示,這起醜聞已破壞民眾對天主教會及教宗的信心。

路透社報導,賓州艾倫敦(Allentown)、伊利(Erie)、哈立斯堡(Harrisburg)、費城(Philadelphia)、匹茲堡(Pittsburgh)及史克蘭頓(Scranton)6 個主教轄區表示,他們正和檢調合作,但拒絕進一步置評。

美國司法部和費城聯邦檢察官辦公室也拒絕置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說,司法部已對賓州至少 7 個教區發出傳票。

美國賓州州檢察長夏皮洛(Josh Shapiro)歷經 2 年調查後,在 8 月公布 884 頁的報告,當中包含兒童遭神職人員誘拐及性侵的圖例。夏皮洛當時表示,報告主要是根據教區保存的祕密檔案,包括神父的手寫自白。

報告點名 301 名教士涉案,其中一些已經過世。

教士猥褻事件受害者網絡(SNAP)主席藍儂(Tim Lennon)表示,有關當局早就應該調查,賓州自 2003 年以來有 4 個大陪審團指出,在現任或前任天主教神職人員中約有500人涉嫌伸出狼爪。

自稱幼時遭教士性侵的藍儂問道:「你能在其他什麼機構找到 500 名罪犯但通通沒被起訴?」

藍儂表示,教士猥褻事件受害者網絡自 2002 年以來,曾 3 次向聯邦政府提出全國性調查要求,對 1.5 萬名被控性侵犯的現役或退休天主教神職人員進行調查。

美國天主教主教 9 月表示,他們將設立一條熱線電話,提供指控主教及其他教會領導層性侵或掩飾犯行的管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