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姚文智抽中3號 高喊「三腳督、台北換新衫」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今(19 日)進行號次抽籤,在台北市長選戰部分,吳萼洋抽中 1 號、丁守中 2 號、姚文智 3 號、柯文哲 4 號、李錫錕 5 號。針對抽籤結果,姚文智比出 OK 手勢,高喊「選給文智、萬事 OK;三腳督、台北換新衫」的口號,他開心地說:「當年我幫謝長廷打贏高雄市選戰,在那場艱困的選戰中,他就是 3 號,我覺得這是非常吉利、最後能翻轉的號碼。」

姚文智抽中3號。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有媒體詢問姚,柯市長抽到四號,有什麼話想告訴他,是不是覺得他做四年就差不多了?姚文智笑答:「這你說的,大家也這樣期待,台北應該要換人做做看,換一個『新衫』。」至於抽籤結果公佈後,姚與另外三位候選人握手致意,卻獨漏幫柯抽籤的小野,姚文智澄清道:「因為小野先到場,我一進去時,就已經先跟他握手了,總不會一握再握吧?我應該也拉不到他的票。」

姚文智接受媒體訪問,比出3號OK手勢。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針對柯文哲 17 日接受《彭博》(Bloomberg)專訪,指出「台灣不過是架上的一項產品」、「台灣必須提升自身價值,接受自己是美中兩大強權的籌碼」一事,姚文智表示,問題是,柯心中是否只有價格,還是心中有理想與價值?台灣在這樣的困境中,應該把台北變成中國貨,還是要不斷努力,把握任何機會去實踐台灣價值,成為貨真價實的台灣貨?

姚文智認為,在困境中,應該要一點一滴地累積努力與價值,讓台灣在世界更茁壯強大,能夠參與國際組織。他強調說:「我們追求的不該只有價格,應該是價值的實現,柯市長支持『兩岸一家親』,要共圓中國夢,是要把台北變成中國貨。我認為台北是台灣貨,是國家首都,應該跟世界的自由陣營站在一起。」

抽籤結果公布後,姚文智面露笑容。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朝日新聞》日前也提及柯文哲在台灣掀起一股「無黨派旋風」,被視為 2020 年的熱門總統人選。姚文智諷刺說,如果柯市長把他的熱情跟努力都放在市政上,不要再做權力操作,今天台北就不只是如此,柯自從有了市長這個位置,屁股就在癢,就是想選總統,自己在政治圈打滾這麼久,看得一清二楚,不然柯不會接受中國各種條件,不會討好藍色的價值,不會不實行轉型正義。

台北市長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結果

1 號 無黨籍吳萼洋
2 號 中國國民黨丁守中
3 號 民主進步黨姚文智
4 號 無黨籍柯文哲
5 號 無黨籍李錫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