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環狀捷運將通車 新莊等四區房市受惠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底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大坪林到新北產業園區站即將完工通車,各家建商沿線加碼插旗。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包括新莊、板橋、中和、新店等區房市將因軌道經濟而受惠。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即將通車的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從新莊區新北產業園區站到新店區大坪林站,今年 12 月完工後,將可串聯新店、中和、板橋、新莊一帶,省去以往台北市轉乘不便,提升交通便利。

根據新北市地政局資料顯示,新北市前3季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 4 萬 2428 棟,較去年同期 3 萬 8816 棟成長達9.3%,交易熱區除了淡水之外,其餘板橋、中和、新莊和新店都是環狀線第一階段沿線區域。

若從新北市前 3 季不動產買賣熱區前5名來看,分別是板橋 6501 棟、淡水 5290 棟、中和 3618 棟、新莊 3581 棟及新店 3364 棟。與去年市況作對照,板橋今年交易量大幅成長 64.2%,其餘各區均小幅成長。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新莊區因去年交屋潮集中而墊高基期,今年交易量與去年相比下降 31.2%。不過,新莊區因交通條件持續提升,加上房價親民,預期將是換屋及置產買盤主力區域之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