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奧1金3銀2銅入袋 18日閉幕22日總統接見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 年青年奧運台灣代表團賽程今天結束,正規賽制與國際混合賽制總計拿下 1 金 3 銀 2 銅,閉幕典禮將於阿根廷當地時間 18 日晚間舉行。台灣代表團台灣時間 22 日入總統府將獲總統蔡英文接見。

青奧台灣代表團此次總計參加 19 個競賽項目,共 59 名選手參賽,於台灣時間 2 日出發赴阿根廷,今天男子反曲弓射箭個人淘汰賽為台灣代表團最後賽事,好手湯智鈞沒能再為台灣代表團添獎牌,但表現十分亮眼。

台灣代表團 2010 年首屆青奧賽事拿下 3 面銀牌;上屆 2014 年南京青奧正規賽制拿下 3 金 3 銀 2 銅、國際混合賽制拿下 2 銀 1 銅,總計 3 金 5 銀 3 銅入袋;本屆正規賽制拿下 1 銀 1 銅,國際混合賽制拿下 1 金 2 銀 1 銅,總計 1 金 3 銀 2 銅入袋。

此次賽前呼聲頗高的網球男女好手曾俊欣、梁恩碩,在個人單打都沒能順利搶進獎牌戰。桌球好手林昀儒男單個人賽一路闖進銅牌戰,但最終無緣奪牌。雖然沒能奪牌,但青奧磨經驗,也為選手們未來的生涯添入新的刺激和火花。

正規賽制跆拳道,過去台灣隊都派出前段量級的選手參賽,此次李孟恩首度在男子 +73 公斤級踢下難得的銀牌。另外在歐美選手拿手項目輕艇,賴子璇在女子輕艇 K1 靜水標竿摘下銅牌,也是台灣代表團青奧隊史首面輕艇獎牌。

青奧舉辦目的競技放其次,著重各國選手文化交流,因此產生特有賽制國際混合賽,打破國籍限制,將各國好手組成聯隊參賽,為青奧一大特色。

柔道女將劉俐伶在國際混合賽制團體把關最後一點,幫助團隊順利摘金。擊劍男子選手陳弈通則在國際混合賽制團體賽收下銀牌。羽球女子選手黃映瑄在國際混合團體賽拿下銀牌。桌球林昀儒、蘇珮綾搭擋,在國際混合團體賽摘下銅牌。

青奧阿根廷當地時間 18 日仍有部分賽事,但沒有台灣代表團成員參賽,當地時間晚間 7 時 20 分舉行閉幕典禮。台灣代表團預定將於 21 日回到台灣,22 日入總統府獲總統接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