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變造護照助偷渡 移民署機場逮人蛇集團首腦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11 日深夜在桃園國際機場,查獲 5 名跨國人蛇集團,欲偷渡前往歐盟國家,訊後移送地檢署並聲押禁見獲准。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今天到機場頒發獎勵金。

國境事務大隊 11 日晚間,在航空公司地勤人員通報下,發現一名計畫前往巴黎的阿爾巴尼亞籍女子行跡可疑,且護照有變造痕跡,經移民官確認護照經變造後,立即啟動清查機制,發現飛往法蘭克福及維也納的班機,也各有一名旅客持阿爾巴尼亞護照,且都經過變造。

國境事務大隊表示,3 名偷渡人蛇供稱彼此並不認識,為了和已在歐洲的家人會合,並賺取較高打工薪資,因此,各花費 4000 歐元,透過同一人蛇集團安排偷渡,3 人所持護照都是以基本資料頁抽換手法變造。

移民官懷疑掩護偷渡的人蛇集團尚未離境,緊急過濾航班及旅客資訊,在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班機的旅客名單中,再查獲一男一女分別為瑞典及土耳其籍的人蛇集團蛇頭及交通(人蛇集團掩護者俗稱),並在登機前逮捕 46 歲的馬蒂(MAHDI),以及 44 歲女子柳德米拉(LIUDMILA)。

移民官表示,馬蒂原籍伊拉克,擁有瑞典雙重國籍,是多國通報需注意防範的人蛇偷渡集團首腦;至於原籍摩爾多瓦共和國(Republica Moldova)的柳德米拉也擁有土耳其雙重國籍。

移民官說,兩人分別至 3 個航空公司櫃檯代為辦理登機證,除藉此提高入境歐盟的成功率,更安排同一時段自台灣飛往不同國家航班,分散在機場同時遭查獲的風險,可惜仍是功虧一簣。在移送地檢署後,經檢察官訊後聲請羈押獲准。

陳宗彥今天也到國境事務大隊頒發獎勵金,慰勉移民官辛勞,並指示國境大隊將相關訊息通報德國、奧地利、馬來西亞、瑞典等國家,跨國防範人蛇集團循此模式從事不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