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騙票三部曲」 姚文智批五大弊案輕輕放下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時,承諾會查辦「五大弊案」,但如今又改口說是「五大案」,將「弊」字變不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17 日)召開「柯 Liar 五大弊案,騙票三部曲」記者會,他指出,五大案的共同節奏都是「先痛罵財團董事」、「逼財團乖乖見面或密會」,最後都「重重舉起輕輕放下」,他也批評,柯文哲的套路在五大案一目瞭然,這種模式套用在許多面向,跟地痞流氓沒有兩樣。

姚文智召開「柯Liar五大弊案,騙票三部曲」記者會。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三創LED牆沒挨罰 還播柯文哲廣告

在「五大弊案」中,三創園區的 LED 廣告牆於 2014 年 3 月建好,但 2015 年 4 月才申請雜項執照,當初遭到多位議員檢舉違建,柯文哲也對外宣布對三創開罰 72 萬。對此,姚文智質疑,台北市政府明知三創的 LED 牆是「擅自建造」,但開罰時卻是用「擅自使用」為理由,兩者雖只差兩個字,處罰金額卻差 2.5 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出庭時也承認,如果是「擅自建造」開罰,三創會被處罰建造成本的千分之 50(約為 181 萬元),對三創不利,所以才改用「擅自使用開罰」,這樣只需要罰建造成本的千分之 20(約 72 萬元)。

他也提到,此舉顯示北市府故意為三創開方便之門,而這張與原違規事實不符的罰單,最後遭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罰單無效」,但所有新聞資訊都只報導柯文哲對三創開罰 72 萬,卻幾乎沒人知道該罰單最後被判決無效而撤銷。而這陣子選舉到了,三創的 LED 廣告牆不斷出現柯文哲的廣告,在 6 分 25 秒的循環廣告中,柯文哲有 2 分 07 秒的畫面,他不免質疑,為何三創對柯文哲這麼好呢?

三創LED牆播放柯文哲廣告。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姚文智更指出,柯文哲當初對外宣稱要把違建處理過程的資料在網路上公布,一般民眾的違建案件確實將開了幾次的協調會資訊放上去,但同樣的標準在三創園區出現了「髮夾彎」,違建資訊只有一筆,點進去後卻是一片空白,完全沒有資料。他昨日透過多位黨籍議員詢問建管處,為何只有三創這筆沒有資訊,結果建管處竟回覆議員說,照理說應該都要上傳網路,他們也不知道當時為何沒有上傳上去。

大巨蛋案變來變去 「黑幕重重」

「只准民眾違建公佈,不准財團違建上傳,這不是護航,什麼才是護航?」姚文智表示,從五大弊案的處理過程中,再在顯示柯文哲所謂的「公開透明」、「行政中立」通通都是騙人的,除了三創園區外,大巨蛋案更是黑幕重重,到目前為止,蔡璧如到底跟趙藤雄密會幾次,從一開始柯文哲說只通過一次電話,到後來說見面三次,最後又說其實見了八次面,一變再變也一騙再騙,次數交代不清、密會內容更是通通看不見。

姚文智也繼續說道,大巨蛋喊要拆要解約喊到最後變停工,停工過程又讓遠雄以施作安全工項為理由繼續件,到現在除了從外觀看完工度逼近八成外,甚至還傳出遠雄要賣股求生,一顆蛋在柯文哲四年內變來變去,最後什麼都沒有改變。

姚文智批評柯文哲「假開罰、真放水」。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此外,美河市的日勝生起初被柯文哲點名是「五大弊案」中「呷最兇」的財團,柯文哲宣稱要日勝生還 111.9 億,最後跟日勝生董事長林顯榮見面後,透過仲裁只要回了 33.5 億。而柯文哲的廉政委員會最後的調查結果是「移送法務部」,但法務部以其為司法行政機關為由,不處理訴訟案件退回。

「北市府壓根送錯單位,既然是『呷最兇』的財團,怎麼會這樣草草收場?」姚文智認為,柯文哲之所以被稱為柯 Liar,最大的原因就是對每件事情一開始喊殺喊打搏取掌聲,最後偷偷跟對方談條件,然後輕輕放過,五大弊案就是柯 Liar 最經典的騙票作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