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加利亞共產時期紀念碑成廢墟 專家籲保護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ysticsartdesign

保加利亞中部一座山坡上矗立一座如同巨大飛碟的水泥紀念碑,此建物是在近 40 年前為讚頌共產主義而建,如今已荒廢,專家呼籲進行保護。

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報導,這座建築遭到破壞,任憑風吹雨打,原因在於保加利亞極力想要忘卻過去的共產時代,但西方專家現在希望能將此建物列為文化遺產,進行保護。

這棟如同巨大飛碟的建物高 70 公尺,由 7 萬公噸水泥、3000 公噸鋼筋和 40 公噸玻璃建成,看起來宛如盤踞在海拔約 1400 公尺的高處。

共產主義紀念碑(Buzludzha)1981 年啟用,在 1989 年鐵幕崩塌後任憑荒蕪,現在成了廢墟。

文化遺產組織 Europa Nostra 專家上月探訪這座建物後,呼籲保加利亞當局拯救這個「建築、工程和藝術上的大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