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姚文智麵線攤開記者會 推天母棒球場更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在士林舉辦政見記者會,並端出將天母忠誠路打造國際藝文大道等牛肉,有趣的是,為了讓選戰深入基層,記者會地點,選定在蚵仔麵線小店面內。姚文智表示,若他擔任市長,想透過「打造忠誠路國際藝文大道」、「國際節慶社區」、「天母棒球場更新」、「芝山站周邊都市更新」等政策來復興天母。

中央社報導,距離年底九合一選戰投票日倒數已破 50 天,姚文智上午在士林地區舉辦政見記者會,有趣的是,繼日前在立法院旁的台南意麵小店、咖啡店舉辦記者會後,今天的地點則選定中山北路巷子內的「天母蚵仔麵線」,他則一邊享用麵線、一邊闡述政見,有別於傳統的記者會形式。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6日在士林舉辦政見記者會,為了讓選戰深入基層,記者會地點選定在蚵仔麵線小店面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姚文智說,會選擇在麵線店開記者會,目的在於他想打破過往傳統的選舉形式,因此走入地方基層、據點及角落,透過這樣的方式更貼近市民,並藉此講清楚他對台北市各區域的政策。

針對天母地區的發展概況,姚文智指出,天母過去因為歷史因素,成為一個相當國際化的都會區,但近年房租高漲、市府不重視地方發展,讓天母逐漸沒落,因此若他擔任市長,他想透過「打造忠誠路國際藝文大道」、「國際節慶社區」、「天母棒球場更新」、「芝山站周邊都市更新」等政策來復興天母。

「打造忠誠路國際藝文大道」部分,姚文智指出,要振興天母應從精緻的生活品質做起,因此他提倡完整街道(complete street)理念,將人行、自行車、公車候車空間重新調配,透過公共藝術、街道傢俱方式造街。

「國際節慶社區」部分,應以社區為主體,並由政府協助推動,將天母打造為「國際節慶社區」,將天母的四大特色「春天水道祭、夏日運動季、秋天欒樹節、冬天萬聖節」推廣出去。

「天母棒球場更新」部分,他強調,天母棒球場在西元 1999 年正式啟用,曾是台灣設備最好的棒球場,甚至在 2001 年的世界盃棒球賽中,見證「台灣巨砲」陳金鋒的再見全壘打,但市政府並沒有積極維護棒球場,導致迄今的許多設施都不合格,未來將會對此全面盤整。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