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制洗錢扯藍綠 顧立雄:無端指控讓APG誤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泛公股銀行以防制洗錢為名查台商金流,猶如「東廠再現」,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這是無端指控,擔心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會因此誤解台灣的努力。

顧立雄今天出席金融科技創新基地金融監理門診時,回應記者詢問指出,「這是不實報導,對於扯上藍綠感到痛心」;他說,APG 的人如果看到相關報導,會誤解台灣在洗錢防制上的努力,金管會上上下下所有同仁也不能接受「東廠再現」這種無端指控。

顧立雄說,中、港、澳本來就是被列為犯罪所得流出、流入前3名的國家,由於筆數多,相關查核功夫就多,沒有特別針對誰或是其他的政治企圖,如果不做好相關查證,要如何通過APG的查證?

顧立雄強調,報導指相關措施由第一銀行先行、兆豐銀行跟進,APG 將在 11 月來台灣進行評鑑,「現在都幾月了還在講事實完全不合的話」,現在所有金融機構都在為洗錢防制做全面性的因應,任何金融機構都有可能被挑中,洗錢防制本來就是每個金融機構應該做的例行事項。

顧立雄也說明,APG 要求包括民營銀行、公股銀行、在海外有分行的,都要列入可被評鑑的對象,會把符合評鑑的銀行名單送交 APG,最後是哪家銀行受評鑑,決定權在 APG。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