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政府一片嗆中聲 防長馬提斯扮白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為緩和美中緊張局勢,今天表示美國「沒有刻意遏止中國」,雖免不了得罪對方,但任何時候都會盡可能保持合作。

彭博報導,馬提斯正在出訪越南途中,他在飛機上告訴媒體:「很顯然,我們沒有刻意遏止中國。如果考慮到這一點,我們將採取全然不同的立場。我們尋求與中國建立以公平、互惠和尊重主權為基礎的關係。」

他表示美中在包括北韓與聯合國等議題上,採取合作。

馬提斯說:「我們是兩大強權,或是兩大太平洋強權及經濟強權,總會有得罪對方的時候,因此我們必須找出能有效管理彼此關係的方法。」

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在保守派智庫演講時重批中國,總統川普還在聯合國大會時指控中國干預美期中大選,還說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可能不再是朋友。

在川普政府一片反中聲浪裡,馬提斯被視為外交政策的一股穩定力量,在素以難捉摸出名的川普手下,控管好從北韓到敘利亞等各個危機。但川普在週末接受訪問時卻稱馬提斯「某種程度是民主黨人」,還暗示馬提斯可能打算走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