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選員警停休 徐國勇:盡量不影響公民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年底九合一大選合併公投舉行,員警將全部停休。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員警負責投開票所安全、選票運送,事涉大選能否順利進行,會與中選會研究,盡量不影響員警公民權。

年底九合一選舉估有 9 公投案綁大選,內政部表示,這次選舉計有 1 萬 5886 個投開票所,為確保選舉順利執行,已規劃當天全體員警停休、內勤支援外勤、投開票所緊急代班機制等。

徐國勇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因為大選加上公投,員警工作量的確相當大,所以當天整個勤務編排、人力配置,員警必須全部停休。

媒體詢問,外界批評這是罔顧員警公民權。徐國勇說,當然有一些可能影響到,會盡量往不影響的方向處理,再跟中選會來研究怎麼處理,畢竟選務機關是中選會;而員警在全台一萬多個投開票所負責安全配置、選票運送,事涉整個大選能不能順利進行,所以員警相當辛苦,請大家給員警鼓勵。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