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韓資訊科技指數 ETN在泛歐交易所掛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台灣證券交易所旗下灣指數公司與韓國交易所(KRX)共同合編「台韓資訊科技指數」國際能見度大加分,由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發行 ETN,今天在泛歐交易所掛牌。

台灣指數公司表示,「Natixis 台韓科技指數 ETN(指數投資證券)」由法國第 2 大投資銀行法國外貿銀行發行,追蹤台韓資訊科技指數美元淨報酬指數、到期日為 10 年期的指數投資商品,可作為策略或套利交易的金融工具。

台灣指數公司指出,「台韓資訊科技指數」今年 6 月 11 日已分別在台灣與韓國交易所同步掛牌指數股票型基金(ETF),「Natixis 台韓科技指數 ETN」則是連結該指數的第 3 檔上市商品及第 1 檔於歐洲掛牌的商品,除顯示該指數能彰顯台韓 IT 產業的全球代表性,同時透過指數化投資的優勢,歐洲投資人可一次投資台灣及韓國的科技企業,同時也能藉此吸引全球性資金挹注台灣股市。

台灣指數公司統計,截至 10 月 15 日已完成自有指數授權國內外機構發行 11 檔交易所掛牌商品(ETP),包括 10 檔 ETF、1 檔 ETN,指數連結應用範圍更加豐富多元,且由國內延伸至國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