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承認敗選後反悔 馬爾地夫總統控訴舞弊

馬爾地夫。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 : 3dman_eu

馬爾地夫任期即將屆滿的總統雅門說,他上月在總統大選慘敗,都要怪會消失的墨水和經過特殊處理的選票紙張。

由於反對派領袖不是被關進牢裡就是逃亡,加上各界都警告強人雅門(Abdulla Yameen)可能做票,雅門原本料將在 9 月 23 日的總統選舉輕鬆勝選連任。

但是選舉結果大翻盤,由知名度不高的反對派候選人索里(Ibrahim Mohamed Solih)勝選,令熱帶渡假勝地馬爾地夫舉國歡騰。

雅門一開始承認敗選,表示準備在 11 月 17 日任滿時下台。但他上週告上最高法院,訴請判選舉結果無效。

最高法院昨天開始審理此案,雅門的律師沙林姆(Mohamed Saleem)今天指控,列印選票的廠商在選票止塗了不明物質,讓投給雅門的記號消失不見。

根據現場的記者,沙林姆還說,有意投票給雅門的民眾拿到「墨水會消失的特殊筆」。

選舉委員會的律師昨天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雅門則指控選委會與印刷商同謀,就是要讓他敗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