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懷孕期訪大洋洲 哈利梅根留意茲卡病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正在澳洲訪問的哈利王子伉儷傳出好消息,肯辛頓宮今天表示,梅根馬克爾已懷孕,預產期在明年春天。不過,太平洋島嶼是茲卡病毒流行區,據知哈利夫妻已詢問相關危險性。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其他王室成員 12 日在溫莎城堡參加尤吉尼公主(Princess Eugenie)的婚禮時得知梅根懷孕的喜訊。

婚禮之後,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和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啟程展開澳洲、斐濟、東加王國、紐西蘭等地 16 天訪問之旅,也是兩人婚後 5 個月以來首次官方訪問行程。

不過,由於梅根出訪的部分地區是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公告的茲卡病毒(Zika virus)疫情危險地區,引發憂心。目前已知婦女懷孕期間感染茲卡病毒,可能產下小頭畸形等神經異常新生兒。

懷孕婦女應避免到這些地區旅遊,但若要去,必須先與醫師商量,且要做好防蚊措施。茲卡病毒的傳染方式包括病媒蚊傳染等。

英國「哈囉週刊」(Hello!)記者奈許(Emily Nash)在推特(Twitter)表示:「回答大家疑問,訪問計畫沒改變,哈利夫婦已向醫師詢問太平洋島嶼的茲卡病毒危險性。」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