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秋菊民調老梗!高雄假民調還要玩多久?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本文作者為高雄人,芋傳媒獨家刊載。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 14 日有關「根據國民黨內部民調,高雄市長選情已經翻盤,韓國瑜贏對手陳其邁 6 趴(應指 6 個百分點)」的公開發言,立即成為各大媒體即時新聞,以及 15 日平面媒體的重要新聞。

在台灣,選舉如股市一樣,股市分析師向來從「基本面」「消息面」「操作面」等三方面進行解盤。其中,專門以不正當手段擾亂正常交易的股市禿鷹,就是利用驚悚的「假新聞」去擾亂「消息面」,同時再配合伺機切入「操作面」,從而獲取不正當利益。

跟高雄毫無淵源,空降來選高雄市長,到如今可能連高雄「一心、二聖、三多到十全」的路名與所在都還搞不清楚的韓國瑜,「基本面」當然遠遠不如在地的黃昭順、楊秋興之下,玩的就是選舉禿鷹的無賴路線。

韓國瑜靠著許多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誑語,例如高雄又老又窮又醜,以及開賭場、拋繡球、摩天輪愛情經濟等等,天馬行空的政見,雖然在媒體與網路都相當成功提高關注度,但是,也激怒不少深具城市光榮感的高雄人。

謝龍介所謂的民調翻盤,陳其邁競辦發言人趙天麟第一時間,就拆穿國民黨的意圖直指是「老套」。他說,「每次在我們大型造勢活動前,國民黨都會放話民調領先、虛張聲勢」。

國民黨這方面真的前科累累又死不悔改。上個月 9 月 16 日陳其邁陣營舉辦「百工百業挺改革」造勢活動時,韓陣營也是透過前議長許崑源放出所謂成大民調「韓國瑜領先 1%(應指 1 個百分點)」,但遭到成大出面否認這份民調

韓陣營擺明就是要用假民調干擾造勢活動的氣勢。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是,說謊造假的許崑源反過來痛批說「民進黨每次選舉都用垃圾步,選民眼睛是雪亮的」。但這個指控卻只有凶惡的情緒,以及空洞的形容詞「垃圾步」。

國民黨結合媒體玩假民調,在台灣早有口碑,3 年多前,國民黨色彩的中視新聞就曾報導,總統人選支持度調查,國民黨原定候選人洪秀柱獲 68%,狂贏民進黨的蔡英文 23%。選舉結果當然也就不必多說。

圖片來源:截自中視

4 年前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整合黃昭順,提名退出民進黨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實力與聲勢懸殊之下,國民黨與友好媒體也是不斷做出差距拉近的假民調。

最離譜的,莫過於中國時報發佈的網路民調,楊秋興獲 73.8% 壓倒性勝利的贏陳菊的 20.2%。創下「民調巨人在投票日打回原形」的網路名言。

中國時報發佈的網路民調。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