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國務部長否認性騷擾拒辭職 恐引政治風暴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外交部國務部長艾克巴(M.J. Akbar)遭十多名女性指控涉嫌性騷擾。他出訪奈及利亞返回印度後表示,不曾性騷擾女性,也拒絕辭職。印度報章認為這將引起一場政治風暴。

印度今日各媒體報導,曾在知名媒體擔任資深編輯的艾克巴,昨天結束奈及利亞訪問行程返回印度。他在抵印後數小時後發表聲明,否認 12 名前女同事及女記者在社交媒體對他的指控,並稱這些指控具有政治動機,虛假及捏造,由於影射與惡意情況加劇,他將採取法律行動。

艾克巴說,他的律師將調查這些「瘋狂且毫無根據的指控」,再來決定未來的法律訴訟程序。

聲明還說,「為什麼這場風暴在大選幾個月前就升高?這是一種議題設定嗎?你必須做好判斷。」

不過,在艾克巴否認性騷擾且拒絕辭職後,推特(Twitter)湧入大批印度網友對艾克巴的批評,質疑他的說法。

印度資深律師卡魯娜‧努恩迪(Karuna Nundy)在推特上說,「能夠如此有恃無恐,當然是因為艾克巴是印度人民黨(BJP)竄升的明星。」

印度資深記者葛斯(Sagarika Ghose)在推特上質疑,「艾克巴先生,超過 10 位女性在說謊?這都是因為選舉而發生?你羞辱了印度共和國。」

印度最大反對黨-國大黨,發言人夏特維德(Priyanka Chaturved)也在推特上質疑說,「我想知道為何十多名女性要分享她們的經驗,可以被稱為是政治陰謀?更大的疑惑是這對哪個選區造成不利影響?」

艾克巴遭指控後,印度中央政府和執政的印度人民黨基本上保持沉默,並認為指控與政府或艾克巴擔任部長的任期無關,由艾克巴自行對外澄清及採取立場。

由於艾克巴與執政黨的態度在印度推特引發不小風暴,在野黨又揚言發動全國性運動,「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指出,一場政治風暴正在醞釀。

在寶萊塢一名女星公開性騷擾經驗引發 #MeToo 反性侵運動席捲全印度後,印度製作人協會已設立委員會專門處理性騷擾,而印度知名製作公司 AIB 的 2 位創辦人,甚至因此去職,或被要求暫時休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