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自衛隊觀閱式亮點多 安倍重申修憲決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出席陸上自衛隊所實施的觀閱式時做出訓示說,要打造能讓自衛隊員引以為榮善盡任務的環境。言下之意,他想實現修憲,在憲法第 9 條內明載自衛隊的存在。

安倍今天出席陸上自衛隊朝霞訓練場(位於埼玉縣新座市等地)所舉行的觀閱式。

面對約 4000 名的自衛隊員,安倍在訓示時說:「目前有 9 成日本民眾對自衛隊懷有敬意,肯定自衛隊。自衛隊以前曾被用嚴厲的眼光看待,但一心一意善盡職務的各位親手爭取到了(人民的)信賴。」

安倍還說:「接下來,就是政治要發揮作用,要打造讓全體自衛隊員都能引以為榮,善盡任務的環境,是活在當下的政治家的責任,我將好好負起這個責任。」

NHK 指出,安倍再度展現想修憲,把自衛隊明確載入憲法第 9 條的意願。

有關 12 月將新制訂「防衛計畫大綱」一事,安倍表示,在太空、網路、電磁波等新領域,如果無法確認競爭優勢,今後就無法保衛國家。這並非過去的延長線,而是要訂出數十年後的基礎防衛力該如何布署。

在安倍訓示後的觀閱式上,約有 260 輛戰車展演,包括今年 3 月成立的負責防衛島嶼的專門部隊出動「水陸機動團」隊員、AAV-7 兩棲突擊車,這也是 AV-7 兩棲突擊車首度在觀閱式亮相。

報導指出,這種兩棲突擊車像船隻一樣可在淺灘前進也可登陸,一輛車費用約 7 億 4000 萬日圓(約新台幣 2 億 1000 萬元),陸上自衛隊計畫共引進 52 輛。

此外,觀閱式上約有 40 架戰機飛行,包括今年 1 月起開始布署的航空自衛隊的最先進戰機 F35-A 飛行,這是 F35-A 首度在觀閱式飛行亮相。

水陸機動團部隊在長崎縣佐世保市的駐囤地部署,陸上自衛隊計畫將來把現有的 2100 人擴增為 3000 人的編制,做為防衛西南群島的核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