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颶風登陸前威力減弱 仍挾強風大雨襲葡西兩國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ikiImages

當局說,挾帶時速近 180 公里強風的風暴今天清晨侵襲葡萄牙,造成數十萬人斷電,接著在西班牙降下豪雨。這個風暴原本是令人憂心的「殭屍颶風」,所幸抵達葡萄牙前威力減弱。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一帶及中部雷里亞(Leiria)和孔布拉(Coimbra)等地災情最嚴重,樹木遭連根拔起,汽車和房屋受損,並傳出局部淹水。

由於電力中斷,有數十人離家,轉往安全地點。

勒斯里颶風(Leslie)9 月 23 日形成時,被稱為「殭屍颶風」,盤旋數週才穿過大西洋。

眾人原本擔憂勒斯里恐會成為這個地區 150 多年來最嚴重的風暴,幸好它在今天清晨抵達葡萄牙海岸線前減弱。

氣象機構負責人米蘭達(Jorge Miranda)對路沙新聞社(Lusa)說:「勒斯里現在轉為後熱帶風暴,且已抵達葡萄牙遠北地區。雖仍繼續下雨,但是情況很快會回復正常。」

歷來僅 5 個颶風曾抵達大西洋這個地區,先前眾人擔憂勒斯里恐成為 1842 年以來衝擊葡萄牙的最強大風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