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房仲:善用科技 服務才能更有效率

圖片來源:pixabay

房仲競爭激烈,比成交量,更比貼心服務。向來善用先進科技找房、賞屋的永慶房屋董事長孫慶餘說,房仲業必須善用科技才能與時俱進,但要增進何種服務,關鍵在觀察兒孫輩的行為。

永慶房產集團一路運用科技改變消費者看屋模式,2003 年推出「影音看屋」,開啟民眾「買房,先上網看房子」的買屋行為,隨著科技演進更陸續推出手機、平板電腦看屋服務。

2017 年再推出「實境找房」,主張「買房,先體驗生活圈」;時隔一年,永慶房產集團再度結合 iStaging 科技 ,推出「實境 Live 賞屋」服務,消費者透過手機、平板電腦及桌上電腦等多種載具,可多人、異地相約同時上線賞屋,可以與專業經紀人在線上實境解說、即時互動提問討論,深入掌握屋況。

孫慶餘表示,科技發展速度永遠不知道終點為何,因此只能跟上腳步不斷更新,電子裝置的效能愈來愈強,服務的內容就要架構在效能強大的電子裝置之上協助房屋買賣雙方,因此他向來投資科技裝置和服務上「完全沒有上限」。

孫慶餘指出,從 2002 年起,網路開始迅速發展,永慶房屋當時即推出「永慶房仲網」,當時很多人可能連怎麼上網都不知道,更不用想在網路上還可以賣房子;後來他不斷灌輸旗下房仲經紀人一個觀念─房仲業是善用高科技產品的產業,房仲業要善用高科技產品來努力創新服務,藉以節省客戶與房仲經紀人的時間,增加彼此的效率。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孫慶餘究竟是如何思索利用高科技來增加創新服務的內容,進而提出趨勢性的見解?孫慶餘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其實當初創設「永慶房仲網」,是跟他兒子學的。

孫慶餘指出,當時網路興起,內容五花八門,吸引年輕人進入網路世界,他兒子當年也是成天掛在網上,他觀察到年輕人普遍都有這種習慣後,於是想到何不將傳統買賣屋的銷售方式也掛到網路上去,豈不是可以讓更多年輕人看到待售物件。

至於未來勢必跨入 5G 通訊,甚至 6G、7G 時代,網路頻寬會加大,傳輸速度更快、資料更多,而孫慶餘究竟在電腦、手機或平板等載具上看到什麼樣的新服務內容?孫慶餘則語帶保留的說「江湖一點訣啦!」,只要保持一顆「活到老,學到老」的心,並觀察兒孫輩的行為和生活模式,就會找到答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