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人專欄》「喜樂島」讓我喜與不樂

芋傳媒資料照片

馬那八年,統派猖獗,我心總是悶悶的,覺得台灣快完蛋了。由於在夜間部工作,通常10點才回到家,進門第一件事就是看謝志偉的「頭家來開講」,然後心情就變得不錯,可以輕鬆盥洗、吃宵夜、安心入夢去了。感謝當年的民視,陪我度過苦悶的馬統年代,在無望中感到希望,在統派氣熖囂張時,給我一塊獨派的綠洲。

小英當上總統,綠軍也國會過半,我最快樂了,台灣不再有被賣掉的恐懼,中共不再能以上國之尊在島內橫行,很多理想都可能逐漸實現。可惜,高興沒幾個月,就被民視潑了冷水,郭董找了政晶主持節目,動不動就批小英,讓我超不爽的。從此看民視只看新聞,不看談話節目,真的,現在是天天大好心情,才不想被那對半路變台獨的夫婦的吹毛求疵毀了。

我算是年資三十年的獨派,知道郭倍宏以前的事蹟,對他很尊敬。但是我更喜歡「家和萬事興」,很討厭什麼父子衝突、婆媳不合、兄弟鬩牆、妯娌相爭,一家人吵吵鬧鬧,像什麼話啊!尤其隔壁有個大流氓,裡頭還有個惡房客,那你獨派鬥自己人,整天嫌東嫌西,還嗆聲不聽我的就不支持你,豈不是自取滅亡嗎?

郭董組個「喜樂島聯盟」,所有主張我都贊成,此為「喜」之所在也。但對小英過度施壓、講話很難聽,若像將伊當做小新婦,出菜慢一點,叫她買的還沒買,或者沒有順從翁意,就霹啪叫,勃然大怒說:「娶妳麥衝啥,無路用!」這是我「不樂」之處也。

我對小英二年多的施政,算是很滿意的,她真的有心做事,加強國防,踏實外交,推動綠能,完成年改,促進經濟,改善法規,提高民生,以目前成績來看,比馬統好上百倍,這樣的台灣媳婦,我實在不甘嫌。所以看民調說小英滿意度很低,我就想罵獨派裡的公公婆婆,就是你們愛挑剔,自以為是,把一個好媳婦罵到可能要被掃地出門。

那個流氓小弟的藍姓惡房客,整天飫飽吵,給小英負評,自是壞心所致,可以一笑置之。可是你獨派,與民進黨算自己人,大家都想台灣成為獨立的正常國家,拒絕中國併吞,怎可以只因想吃的菜,小英一時沒端上桌,就罵她懶惰、討客兄呢?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外人看獨派這樣罵,就會以為小英真的很差,連自己人都嫌,是惡房東,看來藍房客的抱怨是對的。

獨派要的正名早餐、制憲午餐、入聯晚餐,實在張羅不易,需要美國白宮提供最大廚房、日本首相參與料理、台灣八成土雞的強硬心臟,最好趁隔壁流氓臥病在床時開工。就算小英應獨派要求,動員民進黨下廚,但缺了上面四條件,搞不好煮一半就火燒厝了。

我們獨派拚了一輩子,從家裡寫文章被白色恐怖,到街頭賣玲瓏跑給警察追,廟口擺攤被抓去關,到開了小店有穩定收入,結果帳目不清被抄家倒店。好不容易在小英經營下,今天幸運成了大公司,讓隔壁流氓只能瘋狗鬼叫,藍房客哭鬧地搬去垃圾間。

能不能請獨派老前輩,知足常樂,歡喜看未來,好好幫忙顧家,監視中國流氓,壓制惡房客,不要一天到晚就罵小英的菜不夠好:有魚但沒有龍膽石斑,有車但不是賓士超跑,有家但不是獨棟別墅...雜唸的老人,容易讓人皺眉頭的。

郭董的喜樂島的主張我都支持,但如果因為小英煮的菜不合胃口,沒順公婆的意去賭一把,就抓狂跑到她的辦公室要踹門,就太為老不尊,令人不樂了。

「民間力量」有時比政府出手更有意義,如果喜樂島不要罵小英,反而把錢用在台灣獨立的準備工作上,例如弄出大受歡迎的新國旗、新國歌、新憲法,以待未來時機成熟時之用,郭董的歷史地位將是「國父級」的,我也將喜樂無窮啊!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