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映瑄青奧羽球國際團體奪銀 各國隊友中文加油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青奧羽球台灣女將黃映瑄所屬歐米茄隊,在國際混合團體賽金牌戰與阿爾法碰頭,黃映瑄扛 2 點女單,歐米茄以 106 比 110 拿下銀牌,場邊各國隊友還用中文高喊「加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混合賽制為青奧特有賽制,打破國籍界線,來自各國的好手一同組隊參賽,若有獎牌參賽選手都列入獎牌計算。

羽球混合團體賽總計 8 人打 10 點,依序為男雙、女單、混雙、男單、女雙、男雙、女單、混雙、男單和女雙,較快打至總分 110 分的隊伍拿勝;今天金牌戰黃映瑄扛第 2、7 點女單,歐米茄隊(Omega)第 1 點以 9 比 11 不敵阿爾法(Alpha),黃映瑄第 2 點將分數追至 22 比 20 超前。

歐米茄隊 6 點打完 63 比 66 落後,黃映瑄第 7 點追分,一度將比數追平,但最後仍以 75 比 77 不敵,歐米茄隊後半段追分不及、吞下敗仗。

黃映瑄表示,一開始聽到國際混合賽覺得蠻好玩的,因為不曉得隊友是誰,也不會抱太大的得失心,她坦言剛看到隊友,因為對女生選手實力都算了解,「一開始覺得可能沒辦法打到太好成績,後來發現大家各有專長,其實都打得很好」。

今天黃映瑄場上出賽,場邊包括泰國、法國、越南、紐西蘭、挪威等來自各國的隊友齊聲用中文高喊「加油」,黃映瑄表示,泰國選手會講中文,「加油」這個詞不難,其他選手聽習慣了,也都會講,場上出賽聽到加油聲,感覺大家更融為一體。

國際混合團體賽收下銀牌,黃映瑄表示,狀況一場比一場好,前半段覺得沒能給球隊太多的幫助,但對於自己今天表現還算滿意;她也感謝爸媽特地飛到阿根廷替自己加油,青奧最大的收穫,是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