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光陽電動機車進軍印度 中國市場也開花結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光陽工業(Kymco)今天發表「Ionex 車能網商業版」,切入商用電動車領域,並為加速全球戰略布局,宣布進軍全球第 2 大二輪車市場的印度。

光陽透露,Ionex 車能網在中國也有多家合作伙伴,包括阿里巴巴集團旗下大型零售的盒馬鮮生、車輛共享的騎電科技與能源服務的張飛充電都已是 Ionex 車能網企業客戶,江蘇常州市、福建寧德市、浙江衢州市與廣東深圳市也都將以 Ionex 車能網打造智慧城市。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除了消費者,也針對商用業者及政府單位做出完整規劃,推出Ionex車能網商業版,透過商用領域的切入來帶動全球電動機車的發展,建立與競爭對手的區隔;光陽今年 3 月在東京發表會上提出「3年內推出 10 款電動車機種」的目標,不到半年期間已推出 6 台 Ionex 車款,達成率超過 5 成,未來也將持續打造符合全球市場需求的電動機車。

光陽表示,根據統計,全球約有 1 億 5000 萬輛機車,其中約 500 萬輛機車是商業用途,商用機車佔比雖低,但每日的騎乘距離是一般機車的 7 倍,維修換車頻率是一般機車的 2 倍,能源消耗占比更較整體機車多 2 成,電動車的採用除了能夠建立良好社會形象,也真正能協助企業進行營運模式的發展與轉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