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一輛電動公車都沒 姚文智批柯:節能政策Liar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12 日)召開「體驗柯文哲市政記者會,Part 2」,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所推出的《我們的台北藍圖》能源政策白皮書內容,指柯「綠的他都騙,大的都不見」,首都台北市竟連一輛電動公車沒有,稱柯文哲為「柯萊爾」(Liar)。

姚文智自上週舉行第一場檢驗柯文哲施政記者會,抨擊柯文哲所陳述的「還債 520 億」是作帳,今「第二集」則把重點鎖定在柯的綠色節能政策。姚文智認為,柯文哲有很多政策其實都失敗。

1280月票 運量只多1%

姚文智指出,柯文哲任內期間,重大綠色節能政策都無法落實。台北市政府喊了兩年多的 U-car 共享電動汽車,昨天終於與業者簽約,但卻是 90 台燃油車與 10 台油電混合車,根本是選前拿來濫竽充數,竟然還當作政績?不僅如此,姚文智也質疑,全國電動公車已經上路這麼多年,其他五都有超過 200 輛,而公車最多的台北市怎麼會連一輛電動公車都沒有?難道台北市沒資源嗎?

講到捷運,姚文智翻出過去的新聞,2016 年柯文哲出訪日本,說台北捷運局的缺點之一就是沒有「TOD」,甚至揚言台北市多開除幾個交通局長交通就會改善。如今,以「TOD」為導向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什麼也沒做,淪為口號;而推出的 1280 月票花了 1 億元,運量卻只提高 1%,捷運東環段進度落後,在網路僅一份簡報混過去,根本是「綠的都在騙」。

135處淹水 海綿城市破功

此外,姚文智也以九月的大雨,造成 135 處道路淹水為例,批評柯的「海綿城市政策」破功。

而姚文智另拿出柯文哲近日出版《我們的台北藍圖》,他說,我們發現大巨蛋、美河市及雙子星等重大工程都不見了,這些至今都還有很大的爭議,柯市長卻避而不談;還有雙子星、北藝及北流等後續如何進行及進度,都未出現在藍圖中。可以說「綠的他都騙,大的都不見」,就是一個「Liar」、「柯萊爾」。

姚文智針對柯文哲的市政藍圖提出質疑。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姚文智談及柯文哲在四年前所提出的「柯 P 新政」,當時柯文哲宣稱尖峰用電的 20% 要自己生產,台北市再增加 100MW 的裝置容量,但根據資料顯示,到今年九月只有 9.76 MW,全國排第 17 名。

「柯文哲不負責任」

姚文智再控訴基隆河於去年八月發生的 194 噸烏魚集體暴斃一事,他按數據發現,柯文哲上任後將曝氣工程從每年 800 多萬降至 80 多萬元,導致沒有廠商願意承接。而八里污水處理廠還曾偷排廢水 700 次,遭到新北市環保局開罰 1200 萬元,而且還不是每次都抓到,如果 700 次都抓到,那罰款就不只這些了。但柯文哲竟然說:「被抓到就只能算了」,讓姚文智斥罵「完全不負責任」。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最後,姚文智主張自己的綠能政策將以持續推廣公共運輸為目標,善用綠能作為北市都市發展的動力,以及整頓都市環境,如擴大綠地面積,也會以河川與郊山規劃成發展的方向,同時致力於推動小農與有機農的綠色農業。不過,姚文智也預告,更完整的綠能政策,會另外選定時間向市民做更詳細的報告。

相關新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