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子兒吐吐畫作展移師台中 海灣繪本館續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首位與英國圖畫書巨擘 Walker 合作出版的插畫家李瑾倫,與信誼基金會合作的「子兒,吐吐」畫作展,明天起移師台中「海灣繪本館」展出,展期至明年 1 月 27 日。

台北出生長大的李瑾倫,曾獲第 5、6 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組佳作和首獎、3 次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十大童書,2001 年被 amazon.com 選為 2 到 6 歲最佳編輯選書的首選,及誠品網路刊物最受注目作家之一、中時開卷年度風雲作家,並曾獲美國紐約 Marion Vannett Ridgway Award 首獎等。

李瑾倫是亞洲第一位與英國圖畫書出版巨擘 Walker 公司合作的插畫家,2001 年起陸續出版多本英語童畫(多有中譯版)進軍國際童書市場,她也受邀擔任今年 11 月底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國際書展(Guadalajara International Book Fair)台灣館隨團作家。

信誼基金會體驗長廖瑞文指出,「子兒,吐吐」繪本獲信誼幼兒文學獎第六屆首獎後,該書中創作的主角「胖臉兒」便陪伴無數親子成長,近年更轉化為立體布偶,與李瑾倫一起外出探險,共創生活樂趣。

今年適逢「子兒,吐吐」圖畫書出版25週年,信誼特別規劃展出「子兒,吐吐」圖畫書畫作展,除繪本原創作手稿外,也展出李瑾倫帶著胖臉兒和他的兩個同學小領結、小花朵一起搭飛機,走遍倫敦、巴黎街頭,吃披薩、曬太陽等 168 張精選旅遊照片。

今年7月「子兒,吐吐」圖畫書畫作展已於台北好好生活廣場展出,大獲好評。粉絲們也一起帶著胖臉兒到處旅行透過臉書分享,逾 200 對親子選出旅遊中珍貴照片,一起共展。

廖瑞文說,明天起至明年 1 月 27 日,「子兒,吐吐」圖畫書畫作展移師台中清水「海灣繪本館」展出,盼能將圖畫書的資源從都會深入社區,讓中部的親子能歡喜和圖畫書相遇,就近欣賞畫作,透過作家的視角發現世界的美好。

展覽期間也將舉辦系列親子活動,「說故事時間」與簽書活動、「動手做小書」體驗繪本誕生的歷程、「親子木工 DIY」等,歡迎大小朋友在館內看畫展、聽故事、玩手作,享受美好閱讀時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